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闲语:“长江沉船”安全何止重于泰山
发布时间:2015-06-03 08:45:28来源:荆楚网

  公共安全连着千家万户,确保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扎实做好公共安全工作,努力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编织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关于公共安全的话音刚落,6月1日晚,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船上共456人,其中船员46人,导游5人,游客405人。游客多为上海一家旅行社组织的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到80岁之间,最小的乘客只有3岁。游客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天津、福建、安徽、山东等7个省市,截止2日下午17时,共救出19人,其中14人生还。尚有437人生死不明。

  几天之前的5月25日,河南鲁山养老院的一把火,刚让人焦头烂额,38位老人的逝去令人痛心不已。如今又发生罕见沉船事故,437人生死不明。由此可见,安全真不可掉以轻心。打一个马虎眼,可能就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巨大损失。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安全事故不发生则罢,发生之后就接二连三。全方位立体化编织公共安全网,这不是说起来好听的,也不是忽悠人的大话,而是牢记在心的责任与使命。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的亲人在这艘船上,如果是自己摊上这档子事情,那是怎样一个伤心欲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况且这生死不明的400多人中多为50到80岁之间的老年人,经历了多少人生坎坷之后,在这个幸福的时代享受着幸福生活的过程中,生命戛然而止,期待成了永恒,谁接受得了这个事实,谁又能接受这样的事实?作为儿女,希望自己的父母晚年能够更加幸福,能够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看看祖国山山水水,这是人之常情,但结果却惨遭意外,让人唏嘘不已。有的家庭携家带口,本想游历山水,结果却生死不明。

  危难之时见真情。关键时刻容不得丝毫的私心杂念,想尽一切办法尽可能抢救沉船人员,这是各方一致的共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亲临指挥,第一要务是救人,一定要抢时间、千方百计抢救生存者。空军派出6架飞机,分别从北京、武汉两地起飞,赴“东方之星”客船翻沉地域侦察灾情、投入救援。海军从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和海军工程大学抽调部分潜水兵力组成140余人的搜救力量,携作业装备紧急赶赴湖北监利搜救。地方及相关部门也义不容辞加入到了救援之中。

  作为普通的网民,我们能够做的,一方面是期望救援能够顺利一些,进展能够快一些,一方面祈望更多的人能够奇迹生还。无论事故的原因是啥,我们都应该为同胞们祈福。生死相依,不离不弃,我们始终在一起!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闲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