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谢晓刚:武汉百年水管的价值在于历史
发布时间:2015-06-07 09:49:52来源:荆楚网

  运行了106个春夏秋冬,深埋汉口中山大道六渡桥地底的武汉最老水管昨日部分出土,截至昨日下午6时,这段约200米长百年供水管已取出一根约3.7米的完整水管。(6月6日《楚天金报》)

  备受舆论关注的武汉最老水管终于破土见天日,对于它的处去有关部门称会专门研究,水务集团专家和设计人员也将对水管材质、管壁、接口等进行分析,以对今后供水管网建设提供借鉴。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百年老水管坚而不破,对于管道生产和使用方来说将进行仔细研究、分析,为自身工作提供借鉴这是谦虚而学习的态度;对于备受产品质量问题困扰的当下民众来说,借题发挥、吐槽亦在情理之中。

  换了任何人面对这段百年不破的水管,都难免发出感叹,毕竟这些老水管超期服役,又是当年向汉口水塔及周边区域提供生活用水的主供水管道,却坚挺如初,这不得不说明其质量确实超乎人们的想象。

  但仅仅因为近年来屡有食品安全、假货新闻充斥报端、网络,就开始心惶惶,抓住这段百年不破的水管大书特书质量话题,以点带面地全盘否定自我,认为国产货不如进口货,这种心态似乎有些过于着急,过于表达。从古至今,中国从来就不缺品质性产品,无论出口还是流传至今的宝贝不剩其数,产品质量更是赢得国际社会称赞。中国之大、物品之博,好质量物品用汗牛充栋来形容也不为过。

  社会总是向前发展的,同样一个国家的产品质量也需在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在这个前进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和声音,关键得看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以什么样的态度去处置,以什么样的标准去甄别。

  百年水管其质量本身当然值得我们敬佩,但其真正的价值却在于见证了武汉自来水事业发展的历史:这段老水管为武汉市民送出了第一滴自来水,是武汉主供管水管运行时间最长、最后一处最老的供水管道。我们关注它、保存它,正是出于对一段历史的铭记和当下日新月异新生活的珍惜!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谢晓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