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蔚俊:“召回制” 管理彰显干部人文关怀
发布时间:2015-06-12 17:25:11来源:荆楚网

  今年初,黄石市出台对不履职尽责市管干部实行召回管理暂行办法,西塞山区据此先行一步。5月25日,该区像张红霞这样31名“问题干部”被召回管理。他们中,有的因违纪被处分;有的“为官不为”被问责;有的因负责的重点工作考核排名末位;有的因推进工作不力;还有的因为领导班子闹矛盾。其中有18人是该区不同单位的一把手,涉及正科级干部12人。(6月12日《湖北日报》)

  “问题干部”被召回管理。想必,谁也不会轻易愿意做一回这样的“问题干部”,然而,或因工作推进不力,或因领导班子闹矛盾,一些干部在繁杂的工作中逐渐“迷失”了自我,影响工作的有序推进。“召开制管理”让干部在短时间内通过党性教育、拓展训练等方式进行自我反思,达到自我反省的目的,不仅让“问题”干部扬帆远航,同时也彰显出一种干部关心关爱。

  干部出现问题,无论大小,根源还在于思想。思想出了岔,行动也就不自然的出岔。对于前述张红霞等31名“问题干部”,无论是工作推进不力,还是“为官不为”,或是班子闹矛盾,根源还在于对工作失去了责任心和敬畏心,而他们的行为造成的后果虽无其他原因导致的结果那样严重,但相较于一个单位,或一个地区的发展仍然有着严重的影响。因此,专门拿出时间进行教育,重新唤起党性意识、责任感,应该说一次有着特殊意义的尝试。

  干部犯错不能一竿子打死。干部的境界和视野,不是天然形成的,也并非有着与生俱来的特殊不同,需要组织的专门培养。人无完人。就像上述张红霞等31名问题干部,在某些方面优秀,但未必方方面面都优秀,因此需要正视,并着力积极引导。实施“召回制” 管理体现出相关部门正视干部的“不足”,彰显了对干部关心关爱,反映了干部工作中蕴含的人文关怀。同时,“问题”干部在被召回期间,离开工作环境,反思自我,也是一次压力释放和压力管理。于组织、个人非常有益。

  当然,加强对干部的管理需要相关部门常抓不懈,只要我们抓长、抓常,干部也就更少出现“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蔚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