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强:“不作为”锦旗是一剂什么“药”?
发布时间:2015-06-16 14:44:09来源:荆楚网

  今年5月,因与当地一家建筑公司产生劳动纠纷迟迟未得解决,农民工张蓬冲与工友等数十人先后到湛河区政府和平顶山市公安局反映诉求,同时给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先后各送了一面“不作为奖”锦旗,随后张蓬冲及其所在公司经理谢金红等四人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扰乱单位秩序为由行政拘留。(6月16日《新闻晨报》)

  端着公家的饭碗,岂容尸位素餐?果真不作为,就当该发面“锦旗”,好让那些个不作为者脸红流汗,治治那该死的“作风病”。

  还别说,“不作为”锦旗还真是“药”,只要“药”到便可“病”除。几年前,陕西市民元某认为兴平市公安局对一起发生在他和大巴司机之间的冲突冲突处理不当,遂送上了“徇私枉法不作为”锦旗。送旗后,兴平市公安局很快成立专案组对元某和大巴司机的冲突进行了彻查,并向元某反馈了处理结果。诸多案例表明,“不作为”锦旗“药效”明显,可以治“作风松弛”、“办事拖拉”、“得过且过”等各种作风顽疾。

  说到这,我们都想知道,“不作为”锦旗究竟是一剂什么“药”?笔者想了又想,认为它应是 “镇静药”,给人以镇静,让那些作风浮躁的人回归淡定,从此不再浮在空中飘飘然;应是 “强行针”,给那些为群众办事总是提不起精神来的人以兴奋,以正向的刺激,让他们从此振奋起来;应是 “冷静药”,当头一盆冷水,“泼”醒那些作风沉睡的人,让他们在冷静中悔过反思,从此把群众的事当成事来对待。

  多好的一剂“药”呀!不知到了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安局这里,他们究竟有没有用好这剂“药”,比如冷静地反思,偌大的中国那么多的这局那局,农民工兄弟偏偏把“不作为”锦旗“授予”咱们两个局。到底有没有不作为,到底是谁不作为,查他个水落石出没有?

  “不作为奖”锦旗是治“作风病”的,事实也证明,这剂“药”也还“药效”明显。但不知此“药”对平顶山这两个局益处几何?又帮助他们治好了哪些作风顽疾?都说是药三分毒,但愿拘留送旗农民工与“不作为”锦旗这剂 “药”的“毒副作用”无关。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