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罗立志:食品安全事故及时报告是当务之急
发布时间:2015-06-23 08:26:00来源:荆楚网

  6月19日,有读者拨打沈阳晚报热线96009-1称:“辽中立人学校的学生可能是吃了不好的东西,数百学生发生呕吐症状,发烧不退,记者能不能来看一下?”(6月22日《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辽中人民医院了解到,从6月18日夜间到6月19日白天,大量学生到医院、诊所、卫生院就医,保守估计有数百人。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立人学校是一所私立学校,分为4个年部,6年-9年。每个年部约有20个班,1200多名学生。每个学生每学期要交学费3500元,每月伙食费平均500元。面对突如其来的中毒事件,广大家长感到十分担忧与气愤:眼看过端午节了,孩子们却要忍着病痛在医院度过。“我家孩子眼看要面临升学考试,真担心这起事件会影响孩子成绩。”

  这一案例正好发生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给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供了极其深刻的反面教材。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对于学校来说,食品安全是关系学生生命安全的大事。沈阳市立人学校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学校不允许学生向家长报告,恐怕社会知道,这是捂盖子的错误作法!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学生出现问题,而是要在第一时间上报,一级报告一级,不得延误军机!学生生命安全不报告,学校负得起安全大责任吗!学校在校门口增加保卫力量,也是枉费心机!

  学生食品安全事故是怎样发生的?上级部门要严格追查学校领导责任!师生虽然开设了不同的餐厅,学生的生命安全不能放在一边。在进购食品原材料时,要有严格的进货渠道,要从正规的商家进货,要保障原料的安全。其次是加工食物过程,要讲究卫生,杜绝细菌进入餐桌。

  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给学校教育教学带来了妨碍,给家庭带来了忧患,给社会综合治理带来了难题,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严格把好食品进购、加工、分配的环节,防患于未然!食品安全宣传周要将这样的事故讲解好,引起全社会的重视,食品安全也要依法治理,学生食品安全要众志成城,共同防范,确保饮食安全放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