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永维:表彰“好书记”意在召唤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07-01 09:32:27来源:荆楚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6月30日新华网)

  时隔多年之后,中央再次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会见,如此这般的高规格,体现着党和国家对“一线总指挥”的重视和肯定,更意在让“好书记”的正能量召唤出更多的好干部。

  表彰“好书记”,让学有榜样。郡县治,天下安。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县委书记上承党意下接民心,所谓“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基层群众和党员看的就是县委书记。此次,从全国2800多名县委书记中选出102名进行表彰,可以想见这些受表彰的县委书记,都是在岗位上做出了突出业绩,都是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这样的领导干部是旗帜和标杆,会让其他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表彰“好书记”,易见贤思齐。受表彰的102名县委书记,是102面鲜亮的“镜子”,其他领导干部只要常照一照,就会发现自己的短处和不足,就会找出工作中的瑕疵和缺陷,就会自省己身、查漏补缺,就会见贤思齐、迎头赶上。表彰102年县委书记,起到的作用是激励更多的领导干部,部分领导干部工作不到位,群众就会举“好书记”的例子,这肯定不止是让这些领导干部脸红,更会让他们知耻而后勇,更会让他们的工作充满压力和动力。

  表彰“好书记”,会重塑官风。受表彰的102名县委书记分布于全国各地,表彰之后各大媒体会争相报道,全国各地也会掀起学习热潮,当各地的领导干部都开始照“好书记”这面镜子,当所有的领导干部都见贤思齐想要做到最好,所呈现的局面必将是官风正、民风淳,必将是党群干群关系的和谐融洽,各项事业肯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中国梦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

  受表彰的102名“好书记”是星星之火、是点点微光,他们会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会召唤出更多的好干部,最终星星之火将成燎原之势,点点微光将照亮美好前程。

  稿源:荆楚网

  作者:高永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