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评论员文章:按下深化党建改革的“快进键”
发布时间:2015-07-01 16:20:06来源:荆楚网

  建党94周年系列评论之一:算好民心向背政治账
  建党94周年系列评论之二:得罪腐败者,何怕之有?

——建党94周年系列评论之三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十分重视党组织建设,狠刹“四风”促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之基,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双百目标”近在咫尺,实现中国梦指日可待,当改革进入深水期,发展步入攻坚期,党内少数干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问题,更加尖锐地凸显出来。人人都知,只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才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那么,作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基础的党建事业,该如何开展,未来的发展又何去何从?

  时代洪流,千帆竞发。“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都在用现实提醒共产党人:深化改革,当把党建工作作为重要突破口。

  深化党建改革,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离不开党性凝聚人心形成的最大公约数、汇聚的正能量。

  茫茫九脉,纵横当有凌云笔。深化党建改革,就是要“为好民”。俗语云,邦之兴,由得人也;邦之亡,由失人也。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初掌政权是赶考,长期执政是更艰难的赶考,永恒的考题是人心,永远的考官是人民。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中国在崛起,快速发展中的大国,只有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一广大人民、汇聚发展活力,以党建工作为主线,深化改革,增加群众福祉,才能真正提升发展水平。

  治国先治党。拥有8000多万党员、带领13亿人民开创伟大事业的中国共产党,担负着实现祖国统一和全面振兴中华的光荣使命。人多事杂,任何问题都容不得半点疏忽。深化党建改革,加速创新,应成为中国共产党完成使命的必然选项。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但是目前,国内单位GDP的能耗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6倍,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下,如何准确把握经济增长的换挡期、结构调整面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也需要我们以党建改革增强共产党员先进性,从而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引领“中国格局”。

  当下,后危机时代的世界经济仍在调整中震荡,世界经济格局呈现出新的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各种力量的较量和互动更加突出,快速崛起的中国日益成为影响世界的重要因素。国际大趋势,也需要我们党及时了解和认清国际形势,加快党建改革调整的步伐,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体系,完善机制,增强组织活力。

  按下深化党建改革的“快进键”,是时代的召唤,也是人民的期盼。需要执政党以“执好政”的执政能力,创造按下快进键的“天时地利”;以“为好民”的执政态度,营造按下快进键的“人和”。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更伟大的征程正在中国共产党展开。谋小康之业、扬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筑执政之基,这是一场艰苦的奋斗,也是一次豪迈的进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