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霍计武:感谢中国女排教练郎平
发布时间:2015-07-19 09:12:28来源:荆楚网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最后一场,中国队迎战世锦赛冠军美国队。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以3-2力克美国队,拿到香港站冠军,大奖赛分站赛取得九连胜,五局比分为22-25、25-13、25-22、19-25和15-12。(7月18日 中国日报网)

  7月18日晚,对于广大女排球迷来说,将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经过三轮激战,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圆满落幕。收官战面对同为八连胜的美国队,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3-2力挫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排。此役获胜后中国三连胜斩获8分问鼎香港站冠军,也以九连胜积26分不败一战的佳绩成功晋级总决赛。

  难忘五年前的同样是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国女排以1:3的战绩不敌美国女排,其中第二局还比出了国人难以接受的10:25的悬殊比分;反观现在,中国女排以以3:2的战绩力挫美国女排,同样是在第二局,同样是25:13的悬殊比分,不过胜者转到了中国队这一方。

  同样难忘的是三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处于青黄不接低谷期的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2-3不敌日本女排,无缘四强。当时作为解说嘉宾的郎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度哽咽,说不出一句话,还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反观郎平接手中国女排总教练的两年里,中国女排一步步走出低谷,不断成长,重塑辉煌近在咫尺。在这胜利和成绩来之不易的不眠之夜,我们应该感谢郎平,向郎平致敬。

  34年来,这个后来被人称作“铁榔头”的排坛风云人物,一直与中国女排的命运息息相关,始终没有从球迷的记忆中淡去。中国女排五连冠的辉煌,郎平无论是作为队员还是教练,没有一次缺席;中国女排每每处于低谷时,又是她“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扛起带领中国女排重塑辉煌的大旗。

  平心而论,一个已经将女排世界级荣誉拿了个遍的功勋体育人,本来可以功成身退,归隐山林。但郎平显然不是这样的人,国家需要,勇敢出列,她早已而且将继续成为“不畏强敌,奋力拼搏”女排精神的象征。放眼中国乃至世界体坛,能够如郎平这般几十年来始终坚守赛场者,无出其右。

  感谢郎平,曾助力中国女排创造了“五连冠”的辉煌,给几代国人留下难以割舍的女排情结和难以忘怀的自豪回忆;感谢郎平不计个人得失,数次临危受命,拯救中国女排于低谷之中;感谢郎平曾经并将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对“女排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感谢郎平,有你,女排便有希望;有你,女排就会更强;有你,女排一定会重返巅峰、重塑辉煌。

  稿源:荆楚网

  作者:霍计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