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晓伟:信念是选调生前行的明灯
发布时间:2015-07-29 11:53:18来源:荆楚网

  昨日,2015年全省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式,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与本年度择优选拔招录的796名选调生谈心交流。

  省委书记连续两年亲临培训现场,与新招录的选调生交心谈心,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寄托。去年鸿忠书记指出选调生一定要坚定“三个自信”,将个人前途命运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今年,在谈到理想信念时,鸿忠书记再次提出,选调生一定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路明灯和奋斗的航标。选调生作为党的储备干部和后备人才,理应将个人的命运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相联系,将个人的追求自觉投身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当中,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当中。而选调生即将奔赴的基层一线,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战场。

  当前,“90后”已逐渐充实到选调生队伍当中。“90后”是独生子女为主流的一代,是被冠以“叛逆”、“自由”“娇气”的一代。但只要加入选调生这个队伍,就要有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使命,将基层事业干好干出成绩作为责任。摒弃那些浮华的遐想,多一些踏实的作为;祛除那些娇气的毛病,多一些坚毅的品行。

  基层条件艰苦,基层事务繁杂,基层困难重重,可能面临语言不通,可能面临水土不服,可能天天从事打水、打扫、打杂“三打”的事务,认为枉费自己本科研究生的学历;可能身处穷乡僻壤,没有了城市的繁华与便捷。去年,鸿忠书记用自己在基层“剪信封、糊信封”的故事勉励选调生,要从小事做起,从平常事做起,适应、进入、熟悉各项工作。今年,鸿忠书记再次勉励选调生“尽心竭力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岗位上锤炼意志、增长才干、砥砺成长。”书记的勉励就是要告诉选调生们,无论在基层遇到何种困惑,面对何种困难,应对何种艰险,都要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和信念。因为那是选调生前行的源动力。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一个有信念者所开发出的力量,大于九十九个只有兴趣者。”选调生人人都要成为一个有信念者,这个信念就是: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奋力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晓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