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胡慧敏:互联网+在仙桃,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5-08-18 15:24:03来源:荆楚网

  8月15日晚,由中国仙桃网与其它几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唱吧!仙桃”爱唱达人成人组总决赛在市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一个多月海选、初赛、半决赛、决赛再到总决赛,最后产生了冠亚季军。基本上全部发挥互联网的功能产生的活动赛事,微信公众号、咪咕软件推送,近千名网民报名参赛,参与面很广,选手们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向市民传递出了仙桃好声音——这,离不开对互联网时代的运用。

  仙桃互联网目前有中国仙桃网、红辣椒网、江汉热线、三蒸仙桃等几大网络运营商,如何利用网络运营平台功能获得更好地价值体现?从为市民提供的服务上来看,从粉丝量和关注度来看,从为打造智慧城市的功能角度上来看,从应用、推广和服务等顺应新时期作出了不小贡献。

  互联网+在仙桃,实际上涉及到的范围很广,大家都知道,“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结合仙桃实际,笔者认为是大有可为的:一是互联网+职能部门,就是部门如何智能服务,推广网上办公逐步实现“零距离”办事和“零跑路”服务,建立各种网格化的服务与管理,并获得成效;二是互联网+无纺布企业,企业如何智能经营,在原材料供给到产品销售方面从互联网+中获得平台支持和运用,为企业获取最便捷的服务和利益最大化;三是互联网+智慧城市的打造,城市如何智能运转,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等便民软件措施,与完善新一代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融合,推进“三网融合”,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四是互联网+与传统农业结合,创新农业流通模式,农产品大市场物流与电商结合广辟流通渠道,同时在发展农业产业上提供更多便利,实现效益提升;五是互联网+电子商务零售业,生活如何智能便捷,与大众消费,美食、购房等紧密相关的可以在网络上提供便利,生活中,我们经常在使用微信、QQ,上淘宝、京东等,时时处处与互联网紧密联系,可以运用起来。

  当然还有互联网+精神方面的正能量传播,微电影制作、公益活动,互联网+各种评选活动开展等方面也可有所作为。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也随之成为2015年年度热词。在总理的视野里,加号后面是广阔的天地,意味着中国经济升级发展的巨大空间。

  如总理所说,“在中国有近7亿网民,互联网市场巨大。集众智可以成大事,要充分发挥‘中国智慧’的叠加效应,通过互联网把亿万大众的智慧激发出来。”

  仙桃网民除了农村“993861”部队, 150万名市民10万人触网懂网用网是不成问题的,当然深度的学习要加强后期电脑技术培训。

  所以,互联网+在仙桃,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慧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