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志朋:官员上演“全武行”是权力任性酿的“苦酒”
发布时间:2015-08-23 15:51:40来源:荆楚网

  8月18日晚9时30分许,在广东湛江市体育中心二楼省运会湛江筹备工作委员会的会议室内,疑因对表彰名额存在分歧,湛江市政法委副书记庞某某将湛江市副市长梁某某给打了;在现场的湛江市纪委一科室主任钟某上前劝阻,也遭拳打脚踢。(8月20日《南方都市报》)

  官员的任性之举实在是不胜枚举,有“语不雷人死不休”的,有“笑着面对百姓指责”的,有“和百姓打成一片”的,但是政法委副书记殴打副市长戏码的“姗姗来迟”,着实让人大为惊叹、难以置信、无法想象。但是也不免让人心生疑问,政法委副书记的戾气何来?底气何来?神气何来?我想,是其作风生了病,是权力任性酿的“苦酒”。

  据新闻报道,事情由确定省运会先进个人名额引起,筹委办拟按各单位报人数的10%定表彰名单。参加会议的一名政法委干部报了政法委有800人参加省运会工作,需要表彰80人。而副市长梁某某表示异议,该干部因此可能电话告诉了庞某某,也就是政法委副书记,没多久庞就过来,进门就破口大骂,拿起座位牌和矿泉水对名额分配有异议的副市长劈头盖脸的砸过去,导致“一头雾水”的副市长后脑勺被打了一拳,髋骨也惨遭踢了一脚,连拉架的纪委一科室主任也被拳打脚踢。

  回过头看,真是感到可笑,这多么像小孩子的冲动、幼稚做法。但是作为一名政法委副书记,如此鲁莽之举就不是冲动、幼稚那么简单了,俗话说,君子动口不动手。正常的评选表彰有其固定的程序和标准,即使有异议,更可以把问题拿到“桌面上”,提提意见,民主协商解决。对名额分配有异议完全可以平心静气的交流和探讨,也可以自由的提出看法和建议,岂能舞马长枪的动手打人?很明显这是一种权力的膨胀、占有欲的增强、自我为王的产物。

  正所谓,贿随权集,一些党员干部一旦“坐上了位子”,与日俱增的是脾气、霸气、狂气,渐渐的判若两人,丢掉了耐心、爱心、细心,以自我为中心,稍有不如意就对旁人“吆五喝六”、“狂轰滥炸”、“大发雷霆”,树立自己所谓的“威严”和“形象”,甚至对同事、对百姓拳脚相加、武力解决。不得不说,这是典型的“忘本”,不仅是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更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是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威来自于授权,无权即无威,无威则不能服众。

  总之,官员上演“全武行”是权力任性酿的“苦酒”,苦酒自然难以下咽,更是自己给自己酿的痛苦,为官务必谨记,有权无权都不可任性,有钱无钱都不可猖狂,因为任性就会脱离百姓,猖狂会让百姓失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志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