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崔锡程:传承抗战精神用行动标注
发布时间:2015-09-02 17:44:51来源:荆楚网

  9月3日,全球瞩目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在今天,我们不仅仅是在纪念抗战的胜利,更是表达我们对历史的尊重。在和平年代,同样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希望战争永远不要再发生。

  谈到铭记历史,就不得不谈到传承一词。对于下一代,真正传承下去的,不仅仅只是那一段历史的知识,更是一种爱国主义精神的延续。可在现实中,我们到底要如何进行传承,却有很多值得我们深思的地方。

  对我而言,不得不说,课文中红色经典的文章真的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狼牙山五壮士》、《荷花淀》、《王二小》等,其中的英雄形象真的可以对我影响很多年——他们一直在激励我,要面对困难要不屈不挠,面对敌人要勇于抗争与奋斗。

  所谓传承,就是希望下一代把最优秀的品格继承下去。在今天,我们可以深刻的体会到,弘扬抗战精神,其实就是抒发一种爱国主义情怀,它不是某个人的事情,需要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来进行传承。

  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把握今朝,努力奋斗;勇于传承,方能创造更好的未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崔锡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