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枫:公务员上班时间炒股“减压”是伪命题
发布时间:2015-09-29 15:43:22来源:荆楚网

  推迟时间,股市收盘再开会;简短陈述,“领导也要看大盘”;不敢送礼,干脆推荐好股票……近日,有媒体做了项调查,发现在党政机关里,上班时的“低头族”中,不少在炒股。但很多地方对于公职人员上班时间炒股,抓得很严。在四川泸州、浙江金华、湖南衡阳、安徽桐城、海南海口等地,都有公职人员因为上班炒股而被处分。(9月28日澎湃新闻网)

  公务员在上班时间不为群众服务,竟然在炒股,还美其名曰“减压”。大家都知道,干部上班时间炒股是严禁的,可作为国家公务人员甚至领导干部,非但不对上班时间炒股不加以制止,还乐于参与其中,自律在何处?

  如今干部的责任重大,不少人有足够的理由说明自己工作压力很大,需要时间好好休息。那么上班时间炒股又有何理由呢?难道也是压力大,不得不选择在上班时间炒股吗?

  作为一名公务人员,理应自觉遵守好党纪国法,在上班时间多从自己的工作出发,认真思考、寻找解决群众难事的办法,岂能靠炒股打发无聊的上班时间?上班时间炒股,干着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是作风存在大问题,具体表现在不务实、不守纪。所以,公务员上班时间炒股,纯粹是游离于工作岗位不务正业,与工作八竿子打不着。

  我们常说干部需走在党员和群众前头,带向好方向。可是这些公务员呢,确实也带“好”了头,不好好坚守岗位,不全身心投入为民服务之中去,却在工作期间玩起了炒股“游戏”,在四川泸州、浙江金华等地,都有公职人员因为上班炒股而被处分。

  多地多名公务员工作期间炒股被纪委查处,严重性可见一斑。干部炒股被查处也提醒我们,身在基层的干部们与其在上班时间聚众赌博,不如多下乡镇、村组和农户家中实际了解群众的困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多向群众学习,做好基础设施、产业结构调整的调研工作,提出可行性意见,做好扶贫攻坚等具体工作。如此,诸如公务员压力大的现象就会大大减轻,更无精力在上班时间炒股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