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庞青松:旅游“黄金周”,安全价更高
发布时间:2015-09-30 14:52:06来源:荆楚网

  为迎接“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连日来,恩施市围绕“稳定、安全、舒心”目标,采取系列措施全力保障景区和重点时段、关键节点的安全稳定,保持公路的安全、畅通。各景区进一步细化、优化、完善工作方案,明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十一”黄金周如期而临,且阳光如此灿烂,天空如此湛蓝,各地旅游业最快乐最繁忙的时刻到了,在这个时期,一个景区常常一天之内就有数万游客光临,全民欢腾给景区及沿途带来无限商机,但同时也给安全工作带来巨大压力,9月24日,沙特麦加朝觐地发生的踩踏事故导致769人死亡,另有934人受伤,麦加朝觐地的踩踏悲剧再一次给世界各地的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地应引以为戒,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恩施是国家5A级景区“恩施大峡谷”所在地,游客爆满在意料之中,更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旅游“黄金周”,安全价更高。

  抓好公路安全。公路是通往景区的生命线,需做好路况检查,严防出现滑坡、塌陷等灾害的发生;要提醒游客不乘“三无”车,不乘超载车;需科学指挥车流,及时向相关区域内游客通报旅游线路的交通信息,防止出现堵车现象。

  抓好景点安全。景点是游客的必去之所,安全保护措施一定要到位,车船、栈道、索道、护栏、电梯、观景台及其他游乐设施必须严格按要求予以检测,做好游客的疏导与分流,提醒游客文明游览,防止出现推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提醒游客不要进入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同时,各景点一定要配备一支“医疗卫生急救队”,随时作好救护准备。

  抓好饮食安全。饮食安全是景区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黄金周”期间要强化对景区内饮食业的管理,从饭菜、酒水的质量到安全卫生,要落实检测,严格执行饮食标准,防止不良商家将过期、变质、有害有毒的酒菜卖给游客,严禁任何人强行要求游客购买酒水等物品;还要提醒游客不要暴饮暴食,不要购买“三无”食品。

  抓好住宿安全。住宿安全不可马虎,对酒店、宾馆的安全状况作出评估,安全通道、室内通风、水电气、安全设备都要予以严格检查,排出安全隐患,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心理安全。在做好上述安全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心理安全,在一些重要景点配备“心理疏导员”,及时与行为举止有异的游客沟通交流,和他们交朋友,帮他们答疑解惑,排除他们心理上的障碍,使他们能充分享受旅游的快乐。

  旅游是对美景和快乐的追求,它需要安全作保障,需要景区每一个人倾心付出,有一流的安全保障,才能有完美的旅游。各地在笑迎游客们的到来时,千万不要忘了对他们的安全负责,确保游客快乐而来,安全而去。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