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霍计武:缅怀烈士铭记心中,接力前行同为圆梦
发布时间:2015-10-01 15:00:31来源:荆楚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共和国66岁华诞之际,第二个烈士纪念日向我们走来。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到各地纷纷开展公祭活动,再到纪念馆里涌动的人群,在抗战胜利70周年的特殊年份里,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社会氛围分外浓烈。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带给人们深沉的思索。(9月30日 新华网)

  10月1日,全世界的中华儿女将共同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不过,在此之前,在9月30日第二个全国“烈士纪念日”时,请向在革命事业中为国牺牲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回望历史长河,革命志士为信仰而战的真实场景仿佛仍历历在目。我们不能忘记卢沟桥的第一声枪响,不能忘记平型关的第一场大捷,更不能忘记百团大战的第一次反攻,从1931年9.18事变到日本帝国主义战败投降,多少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洒下了最后一滴鲜血,多少华夏子孙为了这片土地献出了满腔赤诚,十五岁的刘胡兰面对五星红旗举手宣誓、无怨无悔;江姐和战友们含着眼泪绣出五星红旗、赤胆忠心;松沪会战二十九军弹尽粮绝,英勇壮烈;狼牙山五壮士毅然跳崖,惊天动地......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的革命先烈们。他们有的是为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生命权是一个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贵的权利,而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发展事业和他人的幸福,不惜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这是何等的高尚!正是有了革命先烈昨日的高尚,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今天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安定。

  时代可以变迁,作为中国人,爱国的心永远不变。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了完成这个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仰望星空、缅怀先烈,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悲痛欲绝、驻足不前,因为无数革命先烈为之而奋斗不息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未最终实现。逝者已去,来者当接过衣钵,脚踏实地,奋勇前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一代又一代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曾经在春天里播种理想,用鲜血和汗水浇灌,也必将在秋天里收获辉煌!

  稿源:荆楚网

  作者:霍计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