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黄从义:公祭烈士,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 2014-09-30 16:45:0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从义  进入电子报
  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作出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武汉有多少名烈士?有多少烈士纪念地?昨天,经市民政局梳理后发现,武汉共有烈士6000余名,1300余处烈士纪念地。这些纪念地分布于武汉各城区,构筑起武汉近现代历史上保家卫国的地理版图。(9月29日《武汉晚报》)
  武汉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此举意义深远,是更好的缅怀英烈,继承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亲身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方式。为了更好的铭记先烈,回顾历史,更好的警醒后人,铭记先烈们为了祖国的利益,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祖国的解放事业。
  当前,我们生长在和平的环境下,特别是青年一代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太少,我们更应懂得历史,铭记历史。正因为有了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繁荣昌盛,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安逸生活,更应该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和平的环境给我们创造了好的生存条件,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奋发图强,不应该混日子,不能把时间用在网络上,不能再把心思用在无意义的工作上。应该铭记历史,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把自己培养成有用之才,去更好的为祖国的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历史已经过去,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应在我们心中永存,先烈的家属保障问题也应该引起地方各部门的足够重视,有些工作还没有做到位,烈士的遗属应该得到好的安置和政策上的照顾,不能让烈士的鲜血白流。
  青年一代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先烈的革命精神应该是我们工作的动力,鞭策着我们不断的前进,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从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公祭;烈士;铭记;历史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