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韩建秋:房车保姆管孩子培优效果不一定好
发布时间:2015-10-26 11:15:52来源:荆楚网

  “房车专门接送,保姆当街做饭,这名家长送孩子培优蛮拼呢。”昨晚,一名网友通过微博发布自己的街头见闻,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2015年10月25日武汉晚报)

  孩子的教育对每对父母来说都是一个大问题,每对爱孩子的父母都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尽可能的为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但是这样的做法也要有一个“度”,过早的接受“奢侈享受”对孩子的成长并没有好处。此外并不是豪车、保姆就够了,更需要父母与孩子经常进行交流,用心呵护、关心孩子,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过早的让孩子接触房车、保姆服侍这些“奢侈享受”,与绝大多数同学割裂开来的学习生活,对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还没有成熟的学生来说是不适宜的,孩子并没有足够的理性来面对这些东西,一旦形成错误的思维,将来进入社会就需要更大的代价才能纠正这些错误。

  爱自己的孩子,那是动物都会做的事,作为人类,更应该注意方式方法,“溺子如杀子”,很多享受过度关爱长大的人只是有着成人年龄的孩子,没有能力独自面对社会生活,这对每对父母都是一个警示,关爱孩子而不是溺爱孩子,这其中度的掌握是需要父母尽心揣摩才能逐渐领会。

  孩子的成长,不仅仅需要物质条件,还需要父母与孩子的互动交流,保姆在尽心也不能代替父母,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基石,不能因为提供了优越的物质条件,而忽视了陪伴孩子成长。

  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陪伴,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但绝不是奢侈享受,更需要的是父母教会孩子坚强、感恩、善良等思想品质和谋生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面对挫折的能力等等,这些才是父母对孩子最好的爱。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建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