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霍计武:“创”出荆楚经济新的“增长极”
发布时间:2015-11-04 16:40:38来源:荆楚网

  【跨越发展在身边】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最关键的“金钥匙”。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十二五”收官之年,湖北交出了沉甸甸的成绩单。

  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感受湖北全面发展的竞进之势,11月2日,全国网媒齐聚湖北,开启[四个全面看湖北]主题采访,见证荆楚大地的发展印记。

  发展,是亮丽的成绩数据,也是细微的政策温情,是震撼的辉煌巨变,也是具体的切身变化。

  为此,我们特邀请荆楚各地的评论员细说身边事,回眸看跨越。

  感悟湖北跨越式发展的蜕变,他们如是说——

  10月30日,武汉农业嘉年华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武汉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明年3月26日至5月29日,首届武汉农业嘉年华将在东西湖区柏泉农场农科所基地举行。届时,以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农耕文化为主题,以“有的看、有的玩、有的吃、有的买”为特色与形式的农业嘉年华,将为武汉及周边城市的市民营造一个亲近生态、参与农业、旅游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农业盛会。

  笔者作为湖北省大学生村官的创业代表,和其他几位省级村官领头人同武汉农业嘉年华主办方、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接洽,共同确定了包括湖北在内的1000个村官创业项目农产品、所在特色村庄的展示事宜,并在此基础上共同确定要开发多种适合青少年参观体验的创意活动。

  此行此举,必将推动湖北省大学生村官从事农业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也必将开启基于“互联网+”思维、前沿技术和展示体验推动湖北农业“双创”事业发展的新模式。

  不经意间,来湖北武汉做村官已三年有余,带领所在江夏区十几名大学生村官和周边农民农户从事彩色花生、黑色杂粮的创业项目也有两年半的时间。作为一名搭乘湖北农业创新创业之风的受益者,我们所在的创业培训团队在生产销售、政策咨询、教育培训、项目推介、资金帮扶、跟踪扶持等方方面面得到了省市区相关部门的一系列贴心服务。这不仅为我们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身体力行、创业示范、带民致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还为我们所从事的农业创业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让人难以忘记的还有去年此时,在团省委、团市委的引导和帮助下,笔者所在创业团队有机会代表湖北农业创业项目参加了在广东举办的“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最终还获得了创意组初赛第一、决赛第九,最终获得优秀奖的好成绩。

  由于之前所做的努力和此次参赛期间的展示和表现,笔者或所在团队还最终入选了全国乡村好青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全国大学生村官十大创业项目等一系列荣誉。荣誉当然不是初衷和终点,但毕竟是在农业创新创业项目的路途上继续前行的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