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孙家留:生命因信仰而璀璨
发布时间:2015-11-10 15:06:50来源:荆楚网

  在辽阔的内蒙古草原上,一位县里的普通组工干部成为大家谈论的对象、学习的楷模。人们扼腕于他的英年早逝,追忆着他的动人故事,传扬着他的崇高风范……这就是内蒙古兴和县组工干部卢玉宝,用短暂而又精彩的生命诠释“三严三实”。

  2014年12月9日,卢玉宝生命永远定格在那一天。时光冉冉,四十年的时光对于卢玉宝来说实在太短,他还有很多事没做完,对工作、对群众、对家人……

  一个把生命献给组工工作的卢玉宝,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做的都是点点滴滴的“琐事”,从文件的审核、编印到加班加点赶稿子,都勤勉务实,一丝不苟,对工作认真负责,对群众热情接待,对家庭无私热爱,成为干部群众心里最钦佩的组工干部。

  相比之下,当前一些组工干部总是抱怨工作太累,工作繁琐单调,没什么大的作为;有些觉得觉得组工工作没出路,产生调岗的念头;有些组工干部觉得做事累死,提拔没戏……实在是自惭形愧。

  是什么让他不求功利,不谋权益,只为百姓谋福祉?为民服务,务实工作的动力何来?不为什么,只为一颗信仰的心。

  信仰组工干部的基本信条。卢玉宝之所以勤恳务实,十年如一日的干工作,缘于对组工工作基本信条的信仰,信仰务实、吃苦、认真等信条。他务实,积极探索,创新方法,把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工作勤勉务实,不居功、不诿过、不避事、不畏难”是他务实工作的真实写照;他吃苦,总是默默工作,周末无休、加班赶稿、亲自编印审稿,不怕吃苦,亲力亲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再难也要把事做好;他认真,凡事过细,事事钻研,严格那关,处处精打细算,将工作做到无差错。正是这些信条,让他工作出色、出彩。

  信仰组工干部的奉献精神。“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忠诚党的事业,努力为党工作,是我发自内心的选择,为了这心甘情愿的选择,我付出什么都愿意!”这是卢玉宝日记中的话,折射出卢玉宝对组工工作的奉献精神。他对党忠诚,忘我奉献。因为信仰奉献,无怨无悔,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忘我的加班,撰写完身前的最后一份材料;因为信仰奉献,被他帮助过的同事、群众都永远记住他,“身后没有高大的墓碑,却把共产党执政为民的丰碑,树在了老百姓心头!”。缘于奉献,为奉献而献身组工工作,诠释出最美组工干部。

  百花争艳,人们记住它的只是最艳的那一瞬间。卢玉宝却让百姓永远记住,成为百姓心中的丰碑。组工干部应该争相学习卢玉宝,不畏困难,认真吃苦,忘我奉献,争做最美组工干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孙家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