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善呈和:改革“硬骨头”是历史赋予的“时代大餐”
发布时间:2015-11-12 10:01:41来源:荆楚网

  11月9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发展走到今天,发展和改革高度融合,发展前进一步就需要改革前进一步,改革不断前进也能为发展提供强劲动力。(11月9日新华网)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改革更不是“请客吃饭”,尤其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依然低迷,国内经济发展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之际,以强力改革促转型发展已成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时代考题。中国已经走到了发展转型、爬坡过坎的关键路段,没有丝毫退路,只有咬紧牙关负重前行,突破关口,闯出一片新天地才是出路。任何等待和观望,都将可能功亏一篑,满盘皆输。

  越是关键时期,越是要拿出超常的勇气和魄力。改革进入深水区,容易改的都已经改完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每一次改革都将可能是一次钻金砸石的“硬活”,是一场殊死争夺的“硬仗”,每一“尺”发展成果的获得都将可能依凭改革艰苦掘进的“方寸”之功。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更难,但阻碍发展前进的利益必须触动,束缚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必须突破。“志在改革,心比金坚”,在推进改革发展面前,坚定的决心和超凡的毅力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阻碍的制胜法宝。

  30年改革发展走到今天,改革与发展已高度融合,互为一体,发展更加依赖于深入地改革,改革更加有力地促进纵深的发展。30年前,“不改革,只有死路一条”,30年后,“不改革,前进将会寸步难行”,是坐而论道、留于后人,还是迎难而上、主动请缨,考验着执政者的智慧和勇气。“共产党人从来就不信邪”,只要我们寸步不让,敢啃“硬骨头”,那么再难啃的骨头终将被啃玩;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敢撬顽石,难么再难撬的堵路石就一定会被撬尽。

  一本万利的改革早已成为历史,但是“动一子而满盘活”的改革正在上演。认准了的改革就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锤子钉不破,我们就一锤一锤的不断往下钉,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不断增强战略定力,做好打一场改革“持久战”的准备,在各个重点领域和部位坚决打赢几场“歼灭战”,不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的改革突破,以点带面,最终形成整个经济社会高效有序、充满活力的生动局面。

  雄关漫道,是历史赋予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磅礴的时代责任,更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主动选择了以磅礴的责任回应历史。任何一个时代的人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责任和使命,而真正以铁肩担起时代责任和使命的人,才能自豪和无愧于属于他们的那个时代。放眼量,谁能说改革的“硬骨头”不是历史赋予当下我们的一道“时代大餐”呢?

  作者:荆楚网

  姓名:善呈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