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沈素芬:天猫双十一火爆,“明星效应”不可小觑
发布时间:2015-11-12 14:53:55来源:荆楚网

  伴随"剁手神曲"的不断刷屏,2015的天猫“双十一”又引领了新一轮网络狂欢。来自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零点刚过1分12秒,天猫“双十一”交易额超10亿元;17时28分,交易额超719亿,超过2014年全国社会消费品单日零售额;到晚上11点多,交易额即冲到了912.17亿元,大大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的交易量。

  天猫之火爆,于数据可见一斑。有一点我们别忘了,今年,在天猫通往“走火”的路上,明星效应可是立下了汗马功劳。

  先不说9月起天猫一系列的"预售"、"倒计时"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宣传,单是进入10月中旬后,“马云淡化淘宝  用天猫打国际化”、“奶茶MM怀孕一下,能抵天猫1.5亿红包”等略带花边的宣传软文已是悄然将消费者的app占满。天猫的宣传,总是善于将中国电商领军人物马云作为卖点,吸引人们关注。同时,刘强东之妻、“奶茶妹妹”章泽天这样的网络红人的自然带入,分分钟虏获一大波人的眼球,既有卖点又有看点,不经意间就将双十一预热宣传做得妥妥的。

  当然了,最极致的远不是前期宣传,而是今年独一无二的“双11”晚会。

  用晚会的形式过双11,无论对天猫和湖南卫视而言,都尚属首次。今年,天猫的这场“双11春晚”不仅有综艺内容、移动购物,还有明星游戏。天猫斥巨资邀请了TFBOYS、王凯、陈奕迅、赵薇、高晓松、JamesBlunt等时下最炙手可热的一批明星加盟晚会,这些粉丝动辄数千万的明星,不仅颜值爆表,而且娱乐精神极强,他们的亲临现场,亲自宣传,火速吸引了公众眼球,直接带动了双十一晚会期间交易额的井喷。

  而且,在这场晚会前夜,国内明星品牌产品也先登一步,魅族、周大福、小熊电器、良品铺子、特步等19个不同品类的明星品牌齐齐亮相预售会,提前勾起了剁手党们的网购欲望。

  都说商业与艺术作伴容易搞砸,娱乐却是商业最好的伙伴。天猫这一次用亲身实验告诉人们:这话,是对的。

  正如良品铺子现任掌门人所言,“做硬广告,花数十倍的精力可能都获取不了‘双十一’一天的订单!”应该说,无论对于电商平台还是各大品牌,因了各类明星效应的推动,“双十一”得以成为各大平台获取流量、赢取新用户的最佳时机。

  所以说,双十一,尤其是今年的天猫双十一,之所以能够聚集所有品牌的力量、媒介的力量,将全部消费者目光引向这里,他们应该感谢自己调动了明星这一社会稀缺资源。

  稿源:荆楚网

  作者:沈素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