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德华:必须建立国际反恐怖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2015-11-15 11:20:14来源:荆楚网

  巴黎的系列恐怖袭击案震惊全球。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该袭击由极端组织IS实施,称其行动是“战争行为”,并宣布法国全国将默哀三天。

  联合国安理会和多国政府强烈谴责巴黎恐怖袭击。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这是习近平今年第二次,向奥朗德发表类似的慰问电。

  自“911”以后,恐怖分子显然实现了从本拉登到萨达姆扬言却没做到的事:把战争引入欧美各国生活最中心的场地。以前IS势力弱,战争一直在中东进行;现在IS与以往不同,有能力把战场开到了敌国本土。现在痛到了优势国的国民身上。这起“大屠杀”,让巴黎不再是令人心神向往的“浪漫之都”。巴黎全城在哭泣。

  就在全世界一片震惊哀痛时,丧心病狂的伊斯兰国却在网上大张旗鼓的发表言论庆祝这起恐袭事件,“你们都记好了11月14日在巴黎发生的这一切吧。这一天他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就像美国的911那样。”

  有的网民幸灾乐祸,称“‘恐怖主义’是个筐,什么都往里面装”,“谁掌握了话语权,他的敌人就被‘恐怖主义’”。这实际是对西方媒体报道中国暴恐加引号的报复。不管怎么说,平民都是无辜的,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是对正义、和平以及全世界人民的挑战,必须强烈谴责, 网上层层叠叠红蜡烛和祈福就是证明。

  我们要认真分析恐怖是怎样产生的。不从根源上找出原因,不铲除滋生的土壤,恐怖袭击将会越来越多。

  一位伊斯兰学者穆勒哈姆反思称“ISIS的圣战分子,并不是凭空冒出来的。他们脱胎于一具日趋腐朽的巨人空壳——一个崩坏文明的残骸”。ISIS的种子在萨达姆等强人高压政治时代就埋下了。自从美国率领盟国以莫须有的罪名推翻萨达姆政权后,该地区出现权力真空。各种极端主义、各种残暴就被潘多拉的盒子释放出来,并不断传染加重。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感叹道,在巴黎发生的事,叙利亚已持续5年。言外之意,5年来,叙利亚天天“911”、天天“1114”。 法国死了一百多个人就感觉天要塌下来了,那叙利亚死了一百多万是谁造成的?

  巴黎为何屡遭恐怖袭击呢?把唯一一艘航空母舰派往中东,追随美国卷入叙利亚内战;传统右派的议员在公开辩论中提出“法国是白人的法国”等种族主义色彩浓厚的言论;查理周刊以言论自由为名,屡次讽刺伊斯兰教和先知穆罕默德等等。这种下了ISIS报复的祸根。

  当然,原因不仅于此。普京在联大发言时曾强调:“‘伊斯兰国本身并不是平白无故而生,它最初被当作反对某些不必要世俗政权的武器培养起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盟国,“对于为恐怖主义融资的渠道,包括贩毒、非法倒卖石油、武器视而不见,或者试图操纵极端团伙,利用它们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结果是养虎为患,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用谴责已经唤醒不了恐怖分子的良知;用谩骂已经抚慰不了每一个受到伤害的人们。现代人类文明不容践踏;现代人类道德不容亵渎。正如普京所说,“对于恐怖分子,原谅他们是上帝做的,而我们的任务就是把他们送到上帝那去。”

  全世界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大国,不能再抱着鸵鸟心态,决不能因各自的利益考量和政治算盘而相互观望或者牵绊;如果希望无辜死难者血没有白流,必须建立国际反恐怖统一战线。面对全球恐怖主义的滋生和蔓延,没有哪个国家是世外桃园而置身事外。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