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德华:西方反对的是自已国土上的恐怖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7 09:38:05来源:荆楚网

  别以为西方会真心反恐,他们反对的是发生在自己国土上的恐怖活动,对发生在中国的恐怖活动是乐观其成。有例为证:

  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不到24小时,英国路透社就称,中国媒体利用巴黎恐袭煽动国内民族情绪,“新疆的暴力事件原因是中国政府对宗教和文化的控制引发了众怒。”注意用词的定性,巴黎是“恐怖袭击”,新疆是“暴力事件”。

  无独有偶,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外交部旗下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还在诋毁我国的反恐作战。在相关报道中,暴恐分子加引号,胡说什么“现场警方听到了‘疑似女人和小孩的声音’”“官方删除了这段描述”。

  中国一旦发生暴恐,一些无良的西方媒体高潮的不得了,就差没有点鞭炮了。朋友圈和微博里流传的原文套用法国政府及媒体对中国恐袭的回应,就是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的极端例子,“这是法国对少数民族压制的后果,这是少数民族绝望的呐喊”,尽管这种做法并不值得称道。

  在东方明珠亮起那三色时,我们除了为遇难者哀悼外,还想告诉西方,今天的我们,没有选择你们当年对我国恐怖分子的那种双重标准,这是大国的气度,更是我们对待恐怖主义的态度。我们亮灯是为悼念死去的无辜者,并不代表我们对西方政府和媒体的支持。

  不要老为意识形态所左右,说些令中国人心寒的话,什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法国遭暴恐死伤的都是平民,值得中国人同情。中国遭暴恐死伤的也是平民,同样值得法国人同情。老祖宗教育我们“以直报怨,以德报德”,中国人有足够的胸怀而不是睚眦必报,何必把我们的智商拉低到西方无良媒体的水平。

  不得不说,话语权这东西真好,叙利亚被屠杀20万,上千万人流离失所,也没多少人同情。法国发生一起恐怖袭击死了一百多人,全世界都沸腾,好像天都要塌下来了。弱国无外交,弱国无话语权,不同国家的人有贵贱和三六九等之分,这就是国际现实。

  世界话语权长期被美国和西方媒体长期垄断,他们认为黑的就是黑的,白的也是黑的,他们就是标准。任何时候不忘低下高贵的头颅,即使血流成河痛在自已身上时也不例外,念念不忘对中国横加指责。这也难怪,不实行双重标准,西方世界如何占据道德至高点?

  支持对西方媒体的不耻提出抗议。但如果习惯性的上纲上线,直接上升到中国人与法国人或英国人之间的对立,就显得太小家子气了。毕竟恐怖袭击的牺牲品,都是无辜的平民,我们感同身受。恐怖袭击已没有国界,炸弹说不定又在世界哪个角度响起。

  一切恐怖主义都是全人类的公敌。奉劝西方媒体不要再用阴暗丑陋的心理看中国,不要选择双重标准选择性眼瞎,自以为垄断“恐怖主义”的话语权——发生在自已国家的叫“恐怖袭击”,发生在中国的是“事出有因”,这样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已的脚。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尊重别人,管好自己,这是西方媒体应该做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