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娜:“3万套保障房闲置”该如何收尾?
发布时间:2015-11-23 16:16:11来源:荆楚网

  国家审计署公布了一个惊人的数据:在贵州贵阳市,3万套保障房竟一直闲置!记者发现,一些小区房子虽已建好,但是水、电等还不能入户。这些保障房项目共涉及投85.43亿元,可因为不完善配套设施,老百姓有房却迟迟住不进。(2015年11月23日中国网)

  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是由政府统一规划、统筹的,对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如今这种房价居高不下、群众急需住房的情况下,贵州贵阳市竟然有3万套的保障房一直闲置,成为了摆设,实在是让人痛心。而面对记者采访,该市住建局局长甚至不敢承认自己,也实在是不负责任。那么,涉及80多亿元的保障房,到底该如何收尾呢?

  不得不说,如此斥巨资打造的“民心”工程,最后却烂尾,这不过是某些领导的政绩工程。开工时风风火火,造势很强,到最后却无人问津,甚至唯恐避之不及。是官员的不负责任、没有担当,造成了如今的“烂摊子”;是各部门之间的推诿扯皮、制度休眠,让群众们状告无门;是监管部门的苍白无力、监督缺位,让3万套保障房成为“空壳子”。笔者认为,在房屋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追究相关部门和领导的责任是必须的,但当务之急是及时解决,让百姓入住才是上策。

  有困难找政府,这是政府对群众的承诺。但实际情况却让群众有口难言。入住质量非常差的廉租房的住户,找政府时被各部门之间互相推搡,迟迟不能解决。而面对闲置的3万套保障房,记者欲采访住建局局长,竟被局长本人告知非本人,还真是让人大开眼界,甚至有种“证明自己是自己”的可笑。笔者认为,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找到问题的关键,对症下药,方是对群众负责,对政府负责。

  要想让3万套保障房及时“收尾”,笔者认为,需要住建局、电力局等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政府的统一协调,水电设施、管网配套等,都要政府部门去协商解决。保障房本就是政府的“民心”工程,是凝聚民心、拉近干群关系的良好举措,但却办的如此“糟心”,实在有违初衷。所以,政府及时收尾,尽快解决,方能挽回形象、挽回损失、挽回民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