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双年:要为电梯安全运行开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6-01-11 11:10:33来源:荆楚网

  “家里上有老人下有小孩,两部电梯突然被贴上了封条,停止使用,听说被封的时间长达一星期……这么高的楼,我们年轻人能爬动,楼里的孩子、老人该怎么办?”1月5日下午,昆区碧水山庄1号楼的业主致电本报热线,反映高层电梯被封、居民难行的问题。(1月8日《包头晚报》)

  两物业公司扯皮,业主遭殃。现物业公司说前物业公司没有对电梯实行年检,所以才导致电梯停运。主要问题是两物业公司交接手续不清,为何在前物业公司没有对电梯进行年检的情况下,现在的物业公司还要接收碧水山庄1号楼的物业管理工作?接收后为何在长达近一年的时间里没有解决好电梯的年检问题?

  现在太多的事后追究都显得于事无补,当务之急是如何解决好电梯的安全运行问题才是王道。虽然此次碧水山庄1号楼电梯被封,不管是前物业还是现物业公司,甚至是小区业主都能说出各自的理由,但在外人看来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一时半会也理不出个子丑寅卯来。如何才能绕过各方利益纷争,为小区业主架起一座连接生命安全的“诺亚方舟”,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最管用的方法。

  在此我们不妨借鉴车辆交强险的作法。为了避免车主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无能力赔偿受害人的问题,规定所有车主必须缴强制保险。也就是说,以后不管物业公司相互之间,还是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有再多的利益瓜葛,物业公司都要向有关部门缴纳一笔电梯年检基金。这样才能保证无论在任何情况下,电梯都能够按期年检而不受其它外在因素的干扰。

  各方利益纠纷可以闲置待议,甚至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但电梯安全不能有半点含糊,业主出行更是等不起。唯有在制度设计上为电梯安全运行架起一座“绿色通道”,业主出行才会畅通无忧。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双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