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紫微:“假身份”掩盖不住真腐败
发布时间:2016-01-16 15:31:14来源:荆楚网

  广东省科技厅原副厅长王可炜受贿案,日前在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江门市中院认定王可炜先后收受18人贿送的好处费共人民币80.15万元、港币4万元、购物卡4.1万元,一审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据了解,广东省高院目前正在二审该案。(1月14日《羊城晚报》)

  落马官员明知贪腐违纪违法,为了掩盖自己的行为,就会做出许多“奇葩”事,但任何掩盖贪腐的行为也不过是掩耳盗铃。广东省科技厅原副厅长王可炜受贿80余万元,为了掩人耳目,他将受贿的赃款存在一张假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上。但最终,“假身份”掩盖不住他的真腐败。

  盘点落马官员为了掩盖自己的贪腐实事所做的“奇葩”事,就会发现他们的行动不过是徒劳地自欺欺人。内蒙古赤峰市原市长徐国元每收到一笔赃款,都要先在“佛龛”下面放一段时间,祈求“平安”。贵州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一边受贿,一边上交廉政金打掩护,塑造自己廉洁的形象。其实,他们做这些奇葩事的根本原因就是他们明知自己的行为违纪违法,却不愿受到法纪制裁。在他们心中私欲已经冲破了为官底线,模糊了法纪红线,他们掩盖腐败的行为不过是折射出他们心存侥幸,以为可以躲过纪委的法眼。但是,只要做了以权谋私的事,就必然会损害国家和群众的利益,就必然会露出马脚,再怎么掩盖也是徒劳。

  王可炜的案例说明身份可以造假,但清官形象难造假。王可炜用假身份证存赃款欺骗组织、欺骗妻子,只能欺骗一时,难以欺骗一世。领导干部要以王可炜的案例为戒,认识到清官不是说出来的,更不是造假伪装出来的。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慎始、慎独,用实际行动塑造自己清廉的形象。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紫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