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蔡练:“三镜说”看破“唱衰调”
发布时间:2016-03-10 11:48:22来源:荆楚网

  针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论调,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唱衰中国的论调是戴着墨镜、近视镜、偏光镜看中国。

  中国经济正处于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未来中国经济将面临长期负增长”、“黑的漂亮!”“自欺欺人”等“唱衰调”影响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舆论场。

  “三镜说”形象生动的反驳了他们,戴墨镜看,什么都是黑的。戴近视镜看,是短视的,不看长远,也不看实质。戴偏光镜看,只盯着中国的问题,把问题扩大化。唱衰的论调是会落空的、破产的。

  用“三镜”看事必然是消极的、阴暗的,更难以客观、全面。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是正常的,其原因有经济危机后,世界经济收缩的影响。也有经济发展到这个阶段结构转型的问题。另外经济周期本身的规律,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避免这个经济周期。但是以“衰”来定位未免太过消极,中国经济正以传统单纯追求GDP增产的模式向更合理更健康的发展道路上行使,放缓速度走好弯道才能在后程发力,走的更快更稳。

  走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唱衰家们动摇不了中国人的信心,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中国创造的能量,将是未来发展的持久动力源。资本存量、人力资本、研发投入方面,中国拥有巨大优势。深化改革将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最大红利。

  新的一年改革的关键在将旧产能进行系统 “出清”,把新的产能放活,通过放活来消化这些不良,来吸收从工业里面肃清出来的劳动力。以“三镜说”看破“唱衰调”是坚定发展信念,满怀信心充满希望,共同努力,中国经济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

  稿源:荆楚网

  作者:蔡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