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洪波:争当“两学一做”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2016-04-28 08:51:14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4月25日新华社)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我们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引作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从严治党必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是为了我们的国家更好的前行,在从严治党上敢做“践行者”、“急先锋”,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支部。党中央抓党建给基层带来了新变化,党群关系密切了,干部作风更好了。争当“两学一做”的“践行者”,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持久作战思想,绷紧弦,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带头人队伍,强化主体责任,履行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责,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为什么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因为,基层是民生民情民意反映最直接的“晴雨表”,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的“试金石”,更是党的工作与事业最坚实的力量支撑。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要防止制度得不到落实,避免思想上的滑坡,时刻把握好共产党员的“总开关”。

  “践行者”要深学党章和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明确做合格党员的努力方向,笃行之。要坚持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抓党建、促扶贫,发挥党组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坚持敢为人先、敢于担当,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学要学到位、做要具体化,切实解决好党员身上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让群众看到新气象新面貌,让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纵向延伸、开花结果。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