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罗萍:不忘初心,在抗洪救灾中勇往前行

发布时间:2016-07-11 15:58:37来源:SRC-13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讲话中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在讲话中共出现了10次,频率之高,实属空前。对于我们来说,“不忘初心”就是在抗洪救灾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最前面,坚守在最险处,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洪水就是信号,汛情就是命令。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灾情最重,哪里就有党员在冲锋陷阵。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的豪壮誓言。

  以强烈的担当筑牢思想之堤。天灾只能摧毁我们的家园,破坏我们的基础设施,但它不能摧毁我们的精神和斗志。灾情就是命令。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子弟兵不忘初心,不忘入党铮铮誓言,用忠诚和奉献躬身践行“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在这场抗洪抢险中,我们看到的不是畏缩和逃避,而是奋勇争先、众志成城;看到的不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而是“舍小家、顾大家”,“舍局部、保全局”的无私奉献。洪灾面前,各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反应迅速、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以过硬的举措筑牢责任之堤。面对特大洪灾,各地全民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全员上阵,依靠基层干部群众的英勇无畏和克难攻坚,化解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危急险情。各级党组织全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心骨、顶梁柱、主力军的作用,从省市领导到乡镇干部、村组干部,从共产党员到普通群众,每一个层面都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涌现出了一批“把安全让给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不计财产损失、“舍小家、顾大家”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麻城市顺河镇西张店村山洪暴涨,100多名群众在楼上紧急避险,形势万分危急,该市公安局组织基层干警驾冲锋舟营救,全部群众安全转移5分钟后三栋楼房全部被山洪冲毁。各地坚持服从大局、坚决听从指挥,做到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展开了一场场组织有序、避险及时、抢险得力、救助到位的惊险战役,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灾难磨砺意志,困难检验作为。洪灾给我们造成巨大的损失,但也磨练了我们的精神意志,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