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熊彦:理当从严从紧管好“火车头”

发布时间:2016-10-27 15:10:32来源:SRC-13

  当前,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在召开,继续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中纪委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也在中央电视台首播,苏荣、白恩培、吕锡文等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给人极大的震撼。

  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持之以恒在抓全面从严治党,打虎拍蝇,成果显著,腐败零容忍、反腐全覆盖、巡视无死角,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党上下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不断给力,让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从1978年12月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现今正在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从安徽凤阳小岗村的家庭联产承包到现今的全面攻坚脱贫,38年来的改革进程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到了决胜的关键阶段,渐进式的改革开放把容易改的都改完了,剩下难啃的硬骨头摆在了全党的面前。管党治党,严字当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论是前苏联解体的历史,还是台湾地区的国民党丢失政治阵地,都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们,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迟早会失去被历史的滚滚车轮所淘汰。

  俗话说,“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管好领导干部这类“火车头”的意义则显得更加重要。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而上层建筑又影响着经济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向党内的顽瘴痼疾开刀,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对待顽疾敢于亮剑,大刀阔斧地去破除利益集团的藩篱,把信仰缺乏的缺“钙”软骨病人、敢于伸手的腐败分子、政治上不强也不踩“红线”的“两不先生”、混在队伍里瞎比划的“南郭先生”、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撞钟先生”和没原则立场不干事的“好好先生”清除出党员干部队伍,才不会耽误一方发展,错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机遇。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我们党是人民的党,中国梦归根到底也是人民的梦。百姓的心中是有一杆称的,只有把老百姓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才能使我们在前进的征途中,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从紧管好各级领导干部,才能够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让“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圆满实现,才能让每一个百姓的梦汇聚成中华民族的梦,才能让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国泰民安。

  稿源:荆楚网

  作者: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