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德华:作为有担当的大国,就应该使用否决权

发布时间:2016-12-07 10:48:16来源:SRC-13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枪杆里面出政权,人间正道是沧桑。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战斗中顺风顺水,当然反对停火。中国站在俄和叙利亚政府一边,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阿勒颇决议,被美英法三国指责。美国挑起这战端,现在反到怪中俄不讲人道,厚颜无耻莫过于斯。

  叙利亚政府军变得象当年的八路军,经常用到穿插分割战术,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在阿勒颇进展迅速。已经将恐怖分子的实际控制区压缩到18平方公里大小的区域内,不少恐怖分子和反政府武装人员向政府军投降。

  这不是篮球,可以随时打断进攻节奏。看来叙利亚的恐怖分子最近很吃紧啊,美英法想要停战几天来让西方补充弹药。在叙利亚政府军占优势的时候,这个捆手脚的协议当然不能通过。美英法反应这么气极败坏,中国一定做对了。

  在这之前,叙利亚政府军曾经自行停火,而且也公布了难民的逃生通道,是谁阻止难民撤离?是反政府武装。那么导致人道主义灾难的罪魁祸首这个元凶,只能是反政府武装,而不是联军。

  上次阿勒颇停火,看看后面发生了什么:反对派利用停火,大规模从土耳其运进补给和弹药,更重要的是增援来了大批武装份子,人员、补给和装备到位后马上趁势大举反攻。停火目的,不就是给恐怖分子提供援助嘛?中东战争,美国利用停火间隙向以色列提供大量军火,现在依然使用这伎俩。

  中国说伊拉克、利比亚要政治解决,西方不听;中国说叙利亚问题要政治解决,西方也不听。现在巴沙尔军事占优,马上要荡平恐怖分子了,西方又开始要求政治解决!能用枪解决,谁还会选择政治解决?这些所谓的西方国家平时满口仁义道德,支持恐怖份子却一点都不脸红。

  历史是一面镜子。如果开国领袖听了美苏的建议,国共划江而治,大江南北就会像现在的南北朝鲜一样相互仇恨。前人载树后人乘凉。伟人在紧要关头,拒绝美苏的建议,挥兵南下,统一大陆全境,奠定了中国社会60多年的稳定基础。

  “法国重申立场是,军事方案不可行,只有通过政治途径,为叙利亚人民提供畅通无阻人道主义援助”。这要多无耻才能说的出来?军事手段你们用的还少?利比亚的血债先记着,卡扎非会从墓地里爬出来喊冤。

  英国就不用说了,美国打阿富汗,伊拉克的时候,没见英国人向美国人建议,没见英国人倡导和平,反而出兵和美国一起打,今天摇身一变,成了和平的捍卫者。英国现在假惺惺的很在乎,已经晚了,当初又有谁在乎这个可怜的国家和人民?

  美英有法本事就从战场上明着干,就像干掉萨达姆一样。为什么要借用安理会的名义?因为英美已经不是10年前的英美啦,而中俄也不是10年前的中俄了。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骂得好,“支持恐怖主义的人在做白日梦,他们希望叙利亚崩溃,就像在利比亚、也门一样”,“美国、法国、英国是捍卫恐怖主义的三个火枪手,让联合国放弃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重要原则”。

  一个主权国家清除国内恐怖分子,需要别国指手画脚吗?患难见真情。朋友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碳。关健时候朋友有难不帮,我们有难时谁来帮我们?作为有担当的大国,就应该使用否决权。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从弃权表转变为反对票!可喜可贺。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