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熊彦:以全面从严治党牵住发展的“牛鼻子”

发布时间:2017-02-10 09:54:52来源:SRC-13

  8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武汉市2016年度省委有关重要工作检查考核意见反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复兴大武汉、强化“主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月9日《湖北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全面从严治党,打虎拍蝇、立规明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个“严”字,展现了习总书记管党治党的决心。

  从古自今,都是从严才能带出好队伍、干出好成绩。明代抗倭英雄戚继光率领的“戚家军,自组建后屡战屡胜,从浙江打到福建,又打到塞北,大小战斗数百次,无一败绩,为中华民族立下了赫赫战功,究其原因,关键在于其主帅廉洁清正、以身作则,从严要求、苦练精兵,才能一呼百应、以一当十。

  内外部严峻形势的警钟依然响彻在耳边,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确保我们党始终不脱离人民群众、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引领发展干出成绩的中流砥柱,“严”字就是答案。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当下,各地各单位党组织正开展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再给党员干部紧一紧思想的螺丝、明一明纪律的红线,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用好组织生活这个“大熔炉”,带头学好用好守好《准则》和《条例》,以上率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改革越到紧要关头、事业越到十字路口,就越需要党员干部在位有责、挺身发力,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牵好党员干部这类关键少数的“牛鼻子”,用好纪律之鞭,让没能力者“靠边站”,让没规矩者“没市场”,让尸位素餐者“羞愧服气”。

  在全面从严从紧的同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有勇有谋者“放开手脚”,让敢闯敢干者“不挫锐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毅力,营造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在从严中干出成绩、干出实效。

  稿源:荆楚网

  作者: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