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肖璐:让榜样力量引领前行之路

发布时间:2017-03-14 14:57:18来源:SRC-13

  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26岁走上乡镇主要领导岗位,28年如一日扎根基层,1999年人民日报的一则《关于开展向吴金印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让河南新乡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成了全国人民眼中的“红人”。如今又过去了十八载春秋,已有一大批年轻的优秀干部走上乡镇党委书记岗位,当年那位誓做“太行公仆”的金印书记却仍奋战在基层一线。面对他那“一张蓝图绘到底,脚踏实地出成效”坚守与实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西抓石头东抓菜,北抓林果南抓粮,乡镇企业挑大梁,沿着国道做文章”“老百姓养鸡为下蛋,养狗为看门,养我们干部为啥?如果我们不为老百姓办事,连鸡狗都不如。”“干部是面镜子,群众是杆秤,要想打好铁,必须自身硬”……这些年吴金印用实干换来了成绩,用作风赢得了口碑,用行动收获了尊重。也向我们诠释了:好干部不是广告,不是商标,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而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做一名好干部?迫切需要从学习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脚踏实地中凝聚发展力量。为了尽快找到致富出路,他带领班子成员一个猛子扎到底,一个村一个村走访,从“四抓一挑一文章”到“三化协调发展”,经过反复论证、集思广益终于绘出了属于唐庄镇自己的发展蓝图。说了算,定了干,任务目标明确了,再大困难都不曾改变吴书记的决心,终于在一步一个脚印中走出来唐庄镇的致富明天。反观当下,我们还有多少人停留在照搬照抄的“经验主义”,或是“摊大饼”“撒胡椒面”式的“盲目”中?还有多少人为了一点小困难就驻足不前?当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对此我们当学习吴书记的“脚踏实地加油干”,无论是因地制宜绘蓝图还是与时俱进展身手都要靠着那份埋头苦干的愚公精神克难攻坚,将汗水和希望写入发展的光辉大道中。

  在联系群众中收获自强的能量。俗话说,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靠着密切联系群众,将他们看作亲人、老师、主人,吴金印和唐庄镇的干部们才能不断了解他们的欢喜和忧愁,学习他们的思想和经验,运用他们的智慧和力量,最后在水乳交融的干群关系中达到共建共享的境界。而作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也当充分运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传家宝”,不止要做好“服务员”帮助群众破难题、解重围,更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群众的热情挥洒在共建共享的征程中,从而不断收获自善自强的能量。

  在以身作则中发挥堡垒作用。吴金印同志曾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书记的作用是关键。”就在当下一些干部还在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缺乏战斗号召力,说话没人听,办事没人跟而苦恼费神时,他却已带领一班干部群众挑起了发展的“千斤担”。是什么给了这个班子凝成“铁板一块”的力量?便是那始终以身作则,搞好带头的行事作风。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前,各级领导班子也当汲取榜样力量,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上以身作则,不断强化看齐意识,发挥先进党员的带头作用、党组织的堡垒作用,耀出振奋中华的巨大力量。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我们当在榜样之光的引领下汲取前进的力量,不断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巨轮纵歌远航。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