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召:莫因“嗜赌”毁掉美好“前途”

发布时间:2017-07-21 09:18:3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南省张家界市纪委日前透露,该市中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曾文胜因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7月20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曾文胜,医学博士,医学界的翘楚,集众多头衔于一身,本应有个美好的前程,只因嗜赌成性的“不良嗜好”而前程尽毁。“吾日三省吾身”,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远离赌博,明是非省己身。

  近年来,赌博已发展成为腐败行为的温床,成为党员干部行贿受贿的一大“套路”,党员干部带头参赌涉赌,因赌致贪型腐败曝光率越来越多。党员干部要认清“赌博”的危害,给党和政府、自身及家人带来怎样的恶果,“赌博”不是场场都能盈的,也有输的时候,“十赌九输”,很有可能像“曾文胜”这样因为赌输了做出些不理智的事情,严重的还会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到时候悔之晚矣。

  对于赌博,我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都有明确的处罚规定,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也有明确的处分规定,中国是严禁赌博的,在纪律严肃的党员队伍里竟然出现了胆大妄为、嗜赌成性的不法之徒,而且屡禁不止,这是绝不允许的!

  “曾文胜”类型人物是典型的贪官式赌徒和赌徒式贪官,看看这些贪官式赌徒和赌徒式贪官的犯罪轨迹,可以说是越贪越赌,越赌越贪。

  要以“曾文胜案件”为契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激浊扬清、正本清源,用这种“看得见、听得着”的案件反思自己、警示自己、提升自己。要切实坚守纪律“红线”意识,常怀敬畏之心,既要敬畏法律,也要敬畏党规,同时还要敬畏工作纪律。

  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远离“赌博”,同时党和政府也要时刻警示党员干部铭记自己的身份,要以身作则,为人民做好榜样,而不是知法犯法,要严肃党纪政纪,推动党员干部回归“主业”,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严厉打击参赌涉赌的党员干部,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打消潜藏的侥幸心理。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王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