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打赢全面从严治党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8-03-28 17:16:52来源:荆楚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过去的五年,是凝心铸魂、正风肃纪、淬炼成钢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打虎”“拍蝇”“猎狐”,三招并发,成效卓著。回顾历史,不是为了“躺在功劳薄上”沾沾自喜,而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未来。迈入新时代,时间不等人,要实现“扫除一些消极腐败现象”,全面从严治党“路漫漫其修远兮”,打赢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硬仗”,容不得半点懈怠。

  用党的创新理论,将共产党人“武装到牙齿”。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干部之所以落马,根本原因在于理想信念淡化。思想的“总开关”拧不紧,言行自然容易“跑偏”。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掷地有声地宣告,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指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深刻。通过持续加强思想信念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持续为全党同志“补钙”“加油”,将全体共产党人“武装到牙齿”。

  吹响为人民服务的“集结号”。今年两会,“人民”可谓是“高频词”,无论是“下团组”,还是闭幕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职位高低,权力都来自于人民,也应该用来服务于人民。迈入新时代,能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能不能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还需吹响为人民服务的“集结号”,在全面从严治党这场“硬仗”中,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为“军令”,临危不惧、勇往直前。

  攻占风清气正的“政治高地”。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有些还换了身“马甲”,有了新形式、新表现。今年两会,习近平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给党员干部提了个醒:“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之不易,各级领导干部还需打起精神,从一件件小事抓起、从一个个细节抓起,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彻底攻占并收住风清气正的“政治高地”。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仗”,每名中国共产党人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毅担当、勇往直前,哪怕“前路漫漫”,也要敢于“上下求索”,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加油助力、保驾护航!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