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纪念马克思,当好“答卷人”

发布时间:2018-05-04 14:42:55来源:荆楚网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5月4日,新华网)

  马克思主义诞辰已经200周年,总结过去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发现,马克思主义在前进,中华民族的发展道路在不断前进,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在不断前进。我们今天更应该用心用情去审视马克思主义,去审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赋予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唯有如此,才能够真正做到纪念马克思,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长期以来,很多人对马克思有误解,总认为马克思主义的内容很枯燥,总认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和方法不过是兼容并蓄。实际上,这些误解者根本就没有去阅读马克思的原文原著,没有试着去了解马克思,没有真正去走进马克思主义,去与马克思进行心灵对话,也根本就没有资格去评判马克思。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多么美妙的语句,多么优美的文字,多么深邃的思想。这就是《共产党宣言》历经风雨仍然被人传唱的根本原因。站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仍然应该纪念马克思,不断吸取马克思主义的力量,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发扬光大,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方法来指引前行道路,引领国家发展。

  我们纪念马克思,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经过200年的风雨历程,在今天仍然熠熠生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具体实践中,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道路已经证明,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才能够引领中华民族不断前行。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如此之近。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以马克思主义来指引自己的工作,去阅读马克思、恩格斯的原文原著,去吸取精华,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和方法来指引自己的航向,不断跟进中央的步伐,不断跟进新时代前进的脚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展好各项工作,才能不辜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

  来源:荆楚网

  作者:晏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