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良好人才生态释放武昌发展澎湃动力

发布时间:2018-06-20 20:08:38来源:荆楚网

  6月20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走进“人才金字塔”之大成武昌。大学生们在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盒马鲜生”首义店、武汉绿地中心直面武昌发展魅力,感受引才留才的满满诚意。(6月20日荆楚网)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当前,处于加速发展阶段的武昌,正争做“武汉市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无论从何种维度而言,今天的她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渴望和需要人才。

  武昌科教集聚,有着丰富的智力资源和高素质的人才资源,这一优势令其他城市望尘莫及。

  如何引才留才?武昌给出了“走心”的答案。

  在武汉率先开启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服务“直通车”,武昌区提供了从申请到领钥匙“一站式”服务;构筑经济新业态上,备受瞩目的“盒马鲜生”从2月成立武汉分公司,到武昌首家门店开业,前后只用了65天时间。

  降低大学毕业生居住成本之举,让有梦想、留武汉的大学生“好安居”;引进新零售标杆,则让城市生活更便捷,同时赋予经济发展新活力。

  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上,依托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氪空间”武汉科创社区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帮助创业企业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而对于未来高端人才的聚集,武昌区还有“地标”建设。据测算,运营后的绿地中心预计可导入740家企业,500余家外资企业,吸引各行业顶级专家、外籍人士、行业领袖聚集,汇聚近3000位全球顶尖人才,高端服务式公馆的市场需求将尤为强劲……

  从大学生租赁房,到636米绿地中心;从“盒马生鲜”,到“氪空间”的运营,武昌区构筑 “人才生态”的思路非常清晰:通过降低创业门槛、创新形式,构建从引进来、留下来到用起来的双创“政策链”、开放包容的真环境,让人才在这里能干事、干成事。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须以一流的人才生态为依托。只有营造一流人才生态,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体系,让人才拥有“如鱼得水”的环境,才能让更多人才向往、融入、扎根。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政策、创新机制都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武昌区的生动实践,可以说,是实实在在地落实总书记的嘱托。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发力在人才生态上,为武昌区抢占发展先机。未来,良好人才生态,必将释放更强大的动能,助力武昌区在竞争中持续走在前列!

  来源:荆楚网

  作者:沈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