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梁燕:是什么“拖”住了晒湖治污的步伐

发布时间: 2014-10-10 16:08:5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梁燕  进入电子报
  《晒湖综合治理方案》2009年出台,计划总投资1.35亿元,在3-5年内,将晒湖分三步彻底治理,最后建成一座生态公园。但5年过去了,晒湖水质治理工作还未完成验收,生态公园更是迟迟不能动工……(10月10日荆楚网)
  现在的武昌区政府真是“骑虎难下”的状态,一方面前期相关权属问题未曾解决;另一方面已进入第二阶段建设的无法展开工作,日常维护又不断地增加着成本费用。武昌区水务局湖泊维护站站长张晖表示,权属问题,“拖住”了晒湖建设的步伐。真是如此吗?其实武昌区政府和向阳村曾签订“零养殖”补偿协议,2010年到2012年间,区政府每年给予向阳村50万的补偿,2013年起,区政府将每年补偿向阳村80万元,禁止该村养殖、种植等活动。向阳村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称“晒湖已经租给区政府来管理,有问题问区政府就行”。可见无论是武昌区政府还是向阳区都对于晒湖的管理负有直接的责任,只是各自都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难以平衡,造成今天的局面区政府和向阳村都难辞其咎。
  笔者认为拖住晒湖建设的步伐的还有武昌区政府“拖延”式治理。不仅浪费了巨额资金,还极大的损害了政府部门在老百姓心中的公信力。试问,一份方案的出台,必定经过多方勘察、考核、计算和研究,是否可行是能预见的,但奇怪的是工程在上马初似乎就不太顺利,第一阶段的清淤工程更是多次启动,又多次停止,市政府投资共500多万元,直到2011年5月才真正实现了“清水入湖”,令人费解!
  希望此“顽疾”已乘着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纳入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相信区政府领导一定会拿出有力措施对晒湖进行治理,给市民创造美好的宜居的环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梁燕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晒湖;治污;武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