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县长玩抖音”撞出脱贫新火花

发布时间:2018-08-08 08:49:40来源:荆楚网

  8月6日,记者从贵州黔南州长顺县获悉,近日在北京华熙LIVE商业街,来自长顺的8万枚绿壳鸡蛋首次赴京现场售卖。长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友军亲自通过网络推销,8万枚绿壳鸡蛋被北京市民网友疯抢。(8月7日,贵州日报)

  “抖音”,是当下年轻人中最为流行的一种生活娱乐方式,虽然有一些恶搞内容的存在,但是其潮流性却不容忽视,它在影响着年轻的一代人,大家茶余饭后都喜欢打开手机,刷一刷“抖音”里的流行元素。而此次,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的县长不仅奔赴北京现场售卖绿壳鸡蛋,还在“抖音”上推销起了“自家”绿壳鸡蛋。笔者认为,“县长玩抖音”,看似噱头,实则却是撞出了脱贫的新火花。

  脱贫工作已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如何攻坚成功,让几千万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福利,一起奔向小康社会,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块“心病”,尤其是基层政府、基层干部,他们更是站在群众中,为解救群众的疾苦而不断努力奋斗。

  对于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来说,绿壳鸡蛋不仅是当地的支柱产业,更是真正能够帮助当地村民摆脱贫困的一件“法宝”。经过当地政府多年的努力,长顺县的鸡蛋产业已经日渐成熟,不断壮大的产业发展,带来的是日趋上升的产蛋量,如何让这些“数字”转化成致富的动力,又成为了当地政府的一个新课题。

  “走出去”,是让当地特有农副产品托起脱贫梦的重要举措,所以长顺县长带着8万枚绿壳鸡蛋到了北京,向首都人民推荐他们的产品,不断提高销售量。当然,“走出去”的路不能止于北京或是某一个城市,于是,县长李友军玩起了似乎与他“格格不入”的抖音,通过这个被大多数接受的网络平台,向全国的网友们推出了长顺的绿壳鸡蛋,这样就真的是“一石激起了千层浪”,绿壳鸡蛋开始“走红”全国。

  事实上,“县长玩抖音”并不是什么多么新鲜的事,笔者认为,难能可贵的是,长顺县长的创新思维,懂得以学习的态度,合理、有效地运用当前最新颖,也是有效的方式来帮助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抖音”是一种新事物,它在县长的运用下,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脱贫注入了新鲜血液,创造了新动力。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葭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