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部门“踢皮球”岂能如此“轻”民?

发布时间:2018-08-22 08:44:07来源:荆楚网

  河南平顶山煤矿机械厂退休职工靳武成怎么也没想到,充满喜悦与期待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竟然烂尾,从拆迁至今已过去7年,年迈的他无家可归。(8月21日 澎湃新闻)

  安置小区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开工建设,安置楼主体完工但“五证”皆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后项目停滞陷入烂尾,拆迁群众多年生活困顿,饱受拆迁之苦的群众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却频遭“踢皮球”,至今毫无结果,着实让人惊愕。

  服务群众要全心全意,就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但平顶山有关部门之间“踢皮球”,导致群众拆迁7年仍无家可归,折射出该地相关部门和部分党员干部对待群众问题的冷漠,既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又严重伤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如若是这些部门的亲人们被拆迁,又会是什么办事效率?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杜绝部门“踢皮球”,还需在干部作风转变上真下功夫。首先,各地方各地方需破除“官本位”的思想,树立“民本位”理念,多从群众的实际需要出发,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其次,强化工作人员思想教育,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增强“公仆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自身的真诚服务赢得群众的赞誉。最后,还需提高工作效率,对群众疾苦问题更应快马加鞭,尽可能缩短为解决时间,让群众获得更多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民生问题无小事,党员干部只有心中装着百姓,怀揣一颗为民之心、公仆之心,贴近群众,关心疾苦,才能真正改进作风,让“轻”民变亲民。

  来源:荆楚网

  作者:金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