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人民群众是推动改革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8-12-20 17:52:21来源:荆楚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12月19日 《人民日报》)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改革为了谁?改革依靠谁?答案是“人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高频词也是“人民”,总共被提及50次。40年来中国的风云巨变,不正是广大人民群众奋力拼搏而实现的梦想吗?

  “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甘于寂寞的科研工作者,踏实为民的基层干部,创新创业的民营企业家,传递火种的文化传人,奋勇拼搏的体育健儿……100名改革先锋,10名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是亿万改革开放弄潮者的杰出代表。

  人民不仅是改革成果的享有者,更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每一个人都将自己的人生深深嵌印在了改革开放的宏伟画卷中,创造历史、记录变革、见证奇迹,在时代的浪潮中汇聚成洪荒伟力。

  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一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新时代的改革开放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目标,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更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将每个人的奋斗汇入到改革开放的大江大河中。

  人民,就是你与我。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更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个人梦想融入家国梦想。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需亿万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中国智慧,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稿源:荆楚网

  作者:言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