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年度大事件”承载满满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8-12-29 14:12:40来源:荆楚网

  日前,人民日报社评选了2018国内十大新闻。从宪法修正案通过,到国家监察委员会等多个新组建部门挂牌,再到上调个税起征点;从海南自贸区正式设立,到举办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一年,开放迈新步,改革再发力,民生持续改善,百姓收获满满。(12月29日 《人民日报》)

  这些大事件,有关于改革的大实践,也有关于开放的大探索,还有关于民生的大礼包。每一个大事件背后的民生情怀,以及由此铺展开来的生动实践,共同标注了2018年度的时代坐标,共同擘画了振奋人心的美好图景。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主旋律,而且正在向纵深推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既是回望改革开放历程的总结大会,更是一次面向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动员大会,吹响了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改革开放的总号角。一年来,一项项改革举措落地实施,激活了发展大局,提高了发展的含金量,也为提升群众获得感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到民营企业座谈会,再到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经济发展依然是主线。发展必须是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中提高生产力,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这样的发展才是新时代跨步向前的主旋律。

  从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到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基础工程、基础研究夯实了民生大厦的地基;让人民共享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果,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大事件都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赢得了广泛支持和深度参与,积聚了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了新时代的壮美篇章。

  “年度大事件”就像珍珠一样串联成改革之链、开放之链、民生之链,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大事件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都见证了各个领域的铿锵跨步,都助推着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都共同成长为中国梦的圆梦人。“年度大事件”承载着广大群众满满的获得感,也都在诠释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历史的主体。在新的一年,更加振奋人心的大事件,必将在群众的生动实践中继续铺展。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雪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