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时政

更多

炒作赈灾是非,小心变莎朗石头

发布时间: 2008-06-29 11:57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万般带不走,唯有karma随身”,karma,梵文,解作业,业即因果循环或报应,莎朗石头(Sharon STONE)一句"地震是业",被翻译做报应,立即惹起公愤,事业直插谷底,在短短两星期内两度发表道歉声明,不管石头是有心或未经大脑失言,都证明她的智商并非传闻中的高达154,因为有脑的都知道,在最伤痛的时刻,大忌是说负面说话,也不是发表个人伟论或是搞笑的时候,石头这个教训不单艺人要警剔,任何人也要谨记不应在别人伤口上洒盐。
  石头作口业,有不良传媒同样作口业,当艺人努力赈灾,他们便趁机炒作是非谷销量,完全不理大前提是赈灾。
  就以刘德华为例,地震后马上捐十万赈灾,被指太少,要冯小刚解释才知道,原来一班演艺人,就是为了避免外界将他们的善款数字列成捐款十大榜,所以统一称自己捐款十万,结果刘德华自己反而中招。其实艺人暗地里捐了多少,他们不说,外界根本不知道。
  继而是赈灾歌〈承诺〉的歌词,指他踢走黄家强所填的词,其实选谁的歌词是由一班演艺人协会的核心成员决定,有曾志伟和谭咏麟两位话事人在,无人可只手遮天,华仔在短短几小时完成行内行外都欣赏的〈承诺〉歌词,无人赞赏没问题,却偏偏有人用来攻击他。
  我经历的是有人想出位,力图阻止我访问华仔关于〈512关爱行动〉义演的详情,改而访问他(其中一位知名度甚低的筹委),我坚持由刘德华发言,因为他的知名度会吸引更多人入场,增加善款数目。
  及至他去灾区探访,先指他是为捐钱少而做出补偿,相信如果华仔为避闲言而不去,又会被责:连补偿也不做。继而指他在灾区过分高调,可是拍他的是记者,记者不影他,他又如何可以高调?之后便指他踢走本来有份去灾区的陈奕迅,阿伦指探访的行程和甚么艺人去,全由四川〈以生命的名义〉义演筹委指定,并非演艺人做主,又是一单恶意炒作。
  前阵子,刘德华停工半个月去海南岛赈灾,不知会不会被指为模仿李连杰,人家停工一年,他只停半个月太少?
  赈灾是最少七年的事,如果每年不良传媒写死一个艺人计,七年七个,香港还有几个大星剩?如果艺人给吓怕了,宁愿低调赈灾,大众的注意和参预会相应减少,受影响的是灾民,传媒也因此少了有吸引力的娱闻,影响销路。
  不良传媒的口业祸及太多,请勿助长他们。
  稿源:新浪博客
  作者:查小欣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赈灾;莎朗·斯通;刘德华;义演;传媒;娱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