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更多

千龙网:对红会救灾监督可贵妖魔化要不得

发布时间: 2014-07-23 11:05: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蒲红果  进入电子报

  台风“威马逊”过境,琼粤桂三省区数十万受灾群众,在高温炎热、水电中断的情况下等待应急救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因为运往灾区的救援物资中有几千条棉被,再次成为舆论质疑的焦点。
  各方言论多指责红会荒唐,“红会三伏天救灾送棉被”牢牢扣在红会头上,甩都甩不掉,说又说不清。其实,还真不是说不清,关键是,说了,网民不愿听、不爱听,听不进。
  对灾民的应急救助,冷静地说,最最要紧的是“冻不着”、“饿不着”。为确保“冻不着”,送棉被是比较可行的。你哪知道天气如何变化,你哪知道早晚的温差,你哪知道每个人的体质。没错,有的人喜用凉席,有的人喜用单被,但还是棉被 “最保险”。为什么呢?一般来说,热,不至于怎样,要夜里冻起来,那恐怕,你就要惊呼为什么不送棉被了!
  就说海南的气温吧,据了解,海南这段时间白天大概29摄氏度左右,而晚上在18摄氏度左右,如果不在室内或者在帐篷内,湿气很重,很冷。何况,棉被不止作棉被,它能铺能盖,用途广泛,夏天发棉被看着奇怪,其实是救灾的常态。
  诚然,即便不是如此,大家议论议论“三伏天救灾送棉被”是不是合适,是不是“胡作为”,也是没有问题的。监督可贵嘛!
  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众所周知,自从郭美美事件引发信任危机以来,红会就一次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不断被污名化。在不少人眼里,红会不管做什么都是错的,都是黑的,都是两个字“呸”和“滚”。
  这样的舆论态势,显然是不对的,是不客观的,是不符合辩证法的,是有害的。中国红十字会救助难民、救护伤兵和赈济灾民,“历史悠久,功在人间”,这是不争的事实。关键是社会需要红会。我们所做的一切应该是出于让她更好更健康,而不是一味地诋毁,一味地抹黑,一味地辱骂。
  对红会救灾,监督可贵!妖魔化要不得!我们的舆论需要更多的善意和建设性。只有这样,红会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重新变得让大家爱戴起来。我们需要她好起来,我们应该让她好起来。
  稿源:千龙网
  作者:蒲红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千龙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