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更多

华龙网:“八项规定”可升级 领导干部才越安全

发布时间: 2014-09-24 15:24:4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祥  进入电子报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刊发《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之一:说到就要做到承诺就要兑现》的文章指出,八项规定是低标准、不是高要求。文章称,在来自国际、国内的各种风险挑战之中,最根本的还是来自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就是来自党内的挑战之一。(9月23日 京华时报)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这话不仅只是苏轼对范增个人悲剧、对西楚困局的分析,也包含着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哲理: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必要条件,但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小至一支球队、一家公司,大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不如此。
  “八项规定”作为党与党员的防腐剂,起着守门人、临界点的作用,若“八项规定”都已是最高形式的政策约束,都已到了不可再升级再加码的程度,那一旦“病情”加剧,还如何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身心健康?
  这就好比一个人要跨过一条宽不过半米、水不过尺深的小水沟,若最宽最深水沟就只是它,那一旦或冲动或贪欲十足者跨过了这一道坎儿,后面的坎儿对他来说不就更轻松了吗?并且,人心不足蛇吞象,有了第一次跨越,就有第二次第三次,长此以往,党员领导干部的安全可想而知,因为常在河边走,哪儿有不湿脚的。
  “八项规定”就像一条小水沟,阻碍着一些贪心的党员领导干部跨过水沟去河对面肆意掘取本不属于他的小蘑菇,蘑菇虽味美,但野生蘑菇却也小有毒素。所以,不论是从蘑菇的等级,还是沟坎的等级,“八项规定”都只是低级的,还有可升级空间。
  俗话说,压力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反腐败面前,“八项规定”可能只是小试牛刀,随着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断完善,“八项规定”的升级版、加强版,想必都会随之出台。
  从长远看,出台升级版、加强版是党保持先进性、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的必要要求;但从另一个方面看,这也是爱惜党员领导干部的体现,因为唯有加强内功修炼,才能百毒不侵,更好地生活、工作。
  稿源:华龙网
  作者:王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华龙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