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网评聚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央视网:让劳模精神汇聚创业创新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17-04-30 12:03: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斗转星移,时序更迭。“五一”国际劳动节经历了百余年岁月洗礼,走进中国已有67年。此刻,我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劳动,向劳动者,深深地鞠躬致敬!

  迄今为止的人类历史,可以看作是劳动的历史。劳动不仅使人类自身得以进化,而且创造了人类社会的文明,是全部财富——形而下的物质财富和形而上的精神财富创造的源泉。现在以航空、电子、核能、航天、计算机、互联网等为里程碑的技术革命,以及蛟龙探海、神舟飞天、太空觅踪、生物复制、人脸识别、3D打印……无一不是劳动的产物。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当劳动和民族伟大复兴紧紧相连的时候,劳动就有了更加特别的意义。今天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个目标,只有劳动可以抵达,只有劳动者,才能用双手创造出来。

  在所有劳动中,劳动模范所做的巨大贡献和建塑的劳模精神,是见贤思齐的参照和引领前行的路标。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劳动模范身上凝结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今天,我们特别需要弘扬劳模精神,使其成为伟大时代成就伟大事业的动力,成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的薪火。

  弘扬劳模精神,就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把劳动者当作执政的根基和血脉,凸显他们的主人地位。工人阶级是党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历来勇挑重担、走在前列。当代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根本力量。那种认为工人阶级越来越无足轻重的认知是极其错误的观点。

  弘扬劳模精神,就得让对标劳模成为社会主流的价值取向;就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给他们应有的光荣和地位,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产生“劳模效应”;就要使他们的劳动技能、创新方法、管理经验广泛传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弘扬劳模精神,就得为劳模更好施展才华、展现人格魅力提供立体式全方位大力支持。不仅构建用武平台,还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劳模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关爱。那些老劳模,同样不能落入关注、关爱、关心、关怀的盲区;要认真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这不单是一位劳模一个家庭的问题,折射的是社会对劳模的敬重。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中国故事靠劳动者书写,幸福蓝图靠劳动者实现。对于正处在脱贫攻坚、爬坡过坎重要关口的我们,对于担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担的新长征者,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崇尚劳模品德,唱响劳动号子,奏响劳动凯歌,进一步激发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成风气,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创业创新磅礴力量。

  稿源:央视网

  作者:雷钟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