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杂文

更多

离奇的新闻

发布时间: 2008-07-06 12:0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今天看到两条新闻,不了解咱国情的,没准会当成是愚人节的恶搞新闻。这两条新闻都是来自于河南,一是郑州出台了一个规定,公交车上不给老人让座的,城市公共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对乘客处以50元罚款;二是开封出现一条不成文的政策:在城市改造中,凡当事人拒不拆迁的,“株连九族”——其当事人亲属有公职的一律停职停薪,只到做通当事人工作为止。
  通过罚款来强制让座,通过“连坐”来强制拆迁,这种离奇的事,让我如在梦中。尽管这两则新闻,每一则都可以写一篇很好的负面评论,但我并不打算围绕此做文章,比如什么人治与法治的区别,什么政府公信力打造,什么人性化的管理。我算是看透了,文人们好议政,实际上是一厢情愿,对牛弹琴,在这种大环境下实在太累,也起不了作用,谁叫这年头离奇之事太多,让人应接不暇呢。我只看不议,所以,接着看下面两条:
  据出差北京的同事反馈来的消息,现在北京火车站相当之变态。北京,作为首都,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原本人流量就相当庞大,比广州火车站有过之而不及。因为奥运这出浓妆大戏,北京火车站开始实行一人一检制,即所有进出火车站的人,都要像机场安检一样,逐一进行严格而又细致的安检。于是,北京火车站前排起了缓慢而沉重的长龙,很多人提前三四个小时到火车站,却仍旧因此误了点——摆明了让你进不去、出不来么。
  再来看看上海闸北公安分局某著名刀客捅死捅伤数名警察一事。任何事情都有因果,牺牲的警察很无辜,那位刀客也很无辜——好好的骑一辆车上路,却被很轻易地当成偷车贼给“专政”了,小流民一个,又讨不到一个说法,急起来心理就出了问题。
  写这段东西时,其实原本是夹叙夹议,篇幅比这多一倍不止,涉及到的东西太多了。但是我想到,有些事说得太透不好,于是拼命地删啊删啊,把脑筋留给读者去动。在这样一种环境下,我越来越没有一种安全感,再加上近期本人身体与精神均欠佳,得锻练一下,于是面朝贵州瓮安,我乖乖去做俯卧撑了。
  其实我很想骂一句:操蛋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小舍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小舍;郑州;公交;罚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