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社会

更多

网民追究虎照真伪原来只是叶公好龙

发布时间: 2008-01-02 08:4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12月28日众多媒体纷纷报道:昨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做客新华网,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主题是谈生态文明与野生动物保护。而从网友在访谈开始前就提出的不少问题来看,大家的兴趣焦点仍然是华南虎照片的真伪以及鉴定的进展。而就在当天,人民网以及湖北媒体报道称警方在三峡野生动物园先后发现的死亡老虎高达10只,这是宜昌野生动物园一东北虎被猎杀剥皮,虎头被盗走一案的最近进展,理应会引起众多网民的关注,然而网民们显然对华南虎照片的真伪以及鉴定的进展更感兴趣。两相对比不禁让人发问真的东北虎为什么就不如“假华南虎”呢?
  自从10月12日,新华网陕西频道报道《陕西发现华南虎》的新闻让网络沸腾了以后,华南虎照事件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关于华南虎照片的真伪与否,无论是官方、科学家、媒体、网民始终也是众口不一,即便是到了现在也看不到有任何改变的迹象。在这里我们继续去争论“华南虎”照片的真伪,必定仍然还是会陷在一场旷日持久的争论之中,而就在我们争论这些毫无意义的东西的时刻,那些真正应该被我们所关注的,竭尽全力去保护的动物们却在离我们远去。
  东北虎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被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列为世界濒危物种。理应受到我们人类很好照顾和保护的。然而, 就在人们还在为华南虎照真伪争论不休的时,长江商报报道,12月20日,在湖北宜昌三峡野生动物园, 一只成年雌性东北虎却被人杀死,连虎皮也被人剥走。当地警方进据动物园园内以后,不断发现老虎的尸体,人民网的最新报道是已经发现了多达10只的老虎尸体。这边是已经有10只老虎悄然死去,却丝毫不能引起网民的关注,另外一边网民们却正在为那些不知道是真是假的老虎照片在争论不休,闹得不可开交,这一切不得不让人怀疑网民追究虎照真伪原来只是叶公好龙而已。网民高度关注“华南虎”照片涉嫌造假事件,说明了我国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重视,以及民众意识的增强,这是好事。但我们不能只是“纸上谈兵”,我们不该在华南虎照片的真伪上花费太多的精力,甚至乎乱作文章瞎折腾。而应该把更多的精力去做点实质上的事情,真正的为保护好这些濒临灭绝的动物做一点事情,献一份力。
  照目前的现状来看,如果世界真的有华南虎的话,很难让人相信网民会去真的关心它,这样的话,我到更愿意那些华南虎是假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宽宏
(本文来源: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华南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