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震撼世界的七日》受好评 部分网民认为可推迟播出

发布时间: 2008-07-22 12:1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综合:讲述汶川地震的纪实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在央视一台播出后,引起热烈反响。
  该剧讲述了汶川大地震发生后7日内震撼人心的故事,将蒋敏、王毅等抗震救灾一线众多英模以及“敬礼娃娃”郎铮等大众熟悉的原型人物改编而成的角色再现于荧屏,网民对于这部拍摄期不足两月的电视剧也展开了广泛的议论。
  许多网民称赞,迅捷完成的该片采用了完全现场拍摄的手法,提炼出了感人的场景和艺术化故事情节,给人以很大的震撼,而且“拍摄期不足两个月,所有演员也都是零片酬,能排出这样有意义的片子已经很不容易了”。同时一些网民也倡议应当从纪实的角度用心去看,而不是饱视觉感官上的爽快。
  另有部分网民认为,该剧现在放映为时过早,地震的阴影在灾区人民心理上还没有退去,“现在播出这样的电视剧好比是往伤口上撒盐,应当顾及地震中受灾人民的感受,在适当的时间再来播放此类影片”。(实习生张俊青)

(本文来源: 编辑:程评)
关键词:网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