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记者小武:武汉落后,是因为没有市长

发布时间: 2008-07-21 15:3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坊间一直有个说法:武汉没有市长。因为武汉的市长只管汉口,充其量只是个汉口市长。
  这个说法,在今天的一则消息中再次得到印证——武汉修二环线要架高架桥,结果沿线的武汉大学不让搞,这个高架桥只得半途调整,提前落地!
  听到这个消息,痛心不已。一座本不应输于北京、上海的巨型城市,想修个二环线都修不成,看看北京上海,看看它门的环线已修到几环了,看看他们的高架桥架了多少了!
  其实,这不是武汉二环线第一次改方案。早些时候坊间就一直流传,该线因为在省老领导集中的茶港小区旁边经过,被迫放着好好的路不走,改成花费几亿挖隧道走。
  武汉三镇中,省政府所在的武昌,除了云集省直机关外,还聚集着众多类似武大这样副部级的高校,让同是副部级单位的武汉市政府,在此行政时频遇尴尬。
  既然不好管,那就干脆不管,再加上不屑于管基础薄弱的像“农村”的汉阳,武汉的市长成了名副其实的汉口市长。
  如此跛着脚发展,怎能不落后。大县城,大镇子,这话一点也不冤枉。
  正是这话难听,把武汉激了一下。上一任市长李宪生,发誓不再只当“汉口市长”,他提出了三镇均衡发展的战略,环绕三镇的二环线,就是他任上规划的。不用说,李宪生的思路是对的,但由于上面所说的原因,“三镇均衡发展的战略”最终更像是“二镇均衡发展的战略”,汉口把汉阳带上一起玩了,省政府所在地武昌,依然还是武昌。
  这不,市政府想在武昌架高架桥,没门!
  李宪生现在被拔擢当常务副省长去了,就算是他在当市长,恐怕依然难以摆平武大。
  你不相信吧?
  这就是武汉,这就是我深深爱着的城市。
  去年,它被国家批为两型社会试验区。我不敢奢望它能像深圳、上海那样,只要它成为一个健全的城市,只要它有真正的统帅三镇的市长,就够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记者小武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武汉;高架桥;市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